LIFESTYLE藝術

2018國際劇場藝術節壓軸之作—阿姆斯特丹劇團《戰爭之王》三大必看亮點!

由歐美最火紅的導演伊沃.凡.霍夫改編自莎士比亞三齣歷史劇推出的《戰爭之王》,被譽為舞台版的《紙牌屋》。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3場,《美麗佳人》特別為你整理本次演出的必看三大亮點。
2018國際劇場藝術節壓軸之作—阿姆斯特丹劇團《戰爭之王》三大必看亮點!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  攝影/周嘉慧

提到歐陸知名劇場導演伊沃・凡・霍夫,以及阿姆斯特丹劇團,台灣觀眾對他們早已不陌生,無論是2014國際劇場藝術節《奧塞羅》與2017台灣國際藝術節《源泉》,都是他們過往曾抵台演出的作品,無論舞台視覺、劇情鋪陳,都令觀眾與劇評難以忘懷。

這次由伊沃・凡・霍夫執導、於2018年國際劇場藝術節推出的壓軸之作《戰爭之王》,不僅巡迴歐美各地皆受到滿載的讚譽,2016年在紐約演出時,正逢美國總統大選出爐,《紐約時報》亦評論為:「川普時代的第一部戲。」本劇將探討領導者要帶領國家走向何種的狀態與格局,展現藝術帶給社會的啟發力量。

作為導演伊沃・凡・霍夫三度抵台之作,《美麗佳人》為你整理出本次《戰爭之王》的三大必看亮點。從裡到外,讓你預先認識這部濃縮莎劇精華、被譽為舞台版《紙牌屋》的精彩之作。

亮點一 導演伊沃・凡・霍夫邁向巔峰作品

作為劇場界三金得主(奧比獎、勞倫斯・奧利佛獎、東尼獎),導演伊沃・凡・霍夫近年創作不斷,美國百老匯11月就推出了由他執導奧斯卡最佳影片《螢光幕後》舞台劇版,由《絕命毒師》主演布萊恩・克蘭斯頓(Bryan Cranston)擔任主角,明年英國倫敦預計3月份也會演出由他執導的《慧星美人》劇場版,可見他在歐美地區火紅程度。本次是他第三度受邀來台演出,《戰爭之王》更是導演近年來巔峰之作,巡迴歐美各地早已受到滿載讚譽。

亮點二 以奇幻多媒體視覺,呈現政治人物的權力謀略

導演凡.霍夫發揮最擅長的多媒體手法,讓舞台上的銀幕影像,不管是特寫鏡頭、全景攝影、跟拍畫面、預錄影像,或是放映出連通走廊的一舉一動,讓銀幕與台上的表演互相連結觀眾也像是隨時監視執政者的一舉一動,體現他們心中的思量盤算與無助掙扎。

亮點三 濃縮莎翁劇作,一次看遍三大歷史劇

導演伊沃・凡・霍夫說:「莎士比亞透過反映現實的鏡子,使我們進一步地瞭解人類真實的模樣。」《戰爭之王》改編自莎士比亞歷史劇《亨利五世》《亨利六世》《理查三世》,濃縮擷取了莎翁劇作最精彩部分,不只透過簡練明快的敘事手法,讓觀眾馬上可以融入劇中政治鬥爭,更適時地保留住原劇作最精彩人物獨白,讓觀眾深入複雜歷史脈絡。

演出介紹

2018國際劇場藝術節—荷蘭阿姆斯特丹劇團《戰爭之王》

演出時間:11/29(Thu.)19:00、11/30(Fri.)19:00、12/1(Sat.)14:0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主辦單位:國家兩廳院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