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搶先一步購票去!國家兩廳院《2019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6大吸睛節目推薦

2019年《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已經公佈節目名單,主辦單位國家兩廳院特邀多國藝術家與19檔精彩節目,展現表演藝術的無限想像。趁此機會,《美麗佳人》為你推出6大亮點節目推薦,就是要你搶先一步買到熱門節目。
搶先一步購票去!國家兩廳院《2019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6大吸睛節目推薦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家兩廳院

每年開春最受矚目的表演藝術盛會、2019邁入第11年的《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不僅節目檔檔精彩,主辦單位國家兩廳院也大玩創意,特將 TIFA 這四個字母重新拆解定義、提出四個關鍵字:天賦(Talent)、啟發(Inspiration)、觀看未來(Foresight),以及驚艷(Amazing),除了展現優秀藝術家與其作品常常看得到的特質,也藉此傳遞 TIFA 的節目精神。

總計2019 TIFA 將集結19檔節目,邀請來自以色列、德國、瑞士、法國、比利時、中國與台灣等多國藝術家一同展現他們對於藝術的想像;同時兩廳院更安排了17場各種不同形式與內容的工作坊、展覽、講座、影片放映等活動,實踐「人人走進劇場」的理念。

在琳琅滿目的 TIFA 節目資訊中,你是否為了買哪檔演出煩惱不已?別擔心,《美麗佳人》為你準備了6大亮點節目介紹,讓你搶先一步買到熱銷節目!

台灣三大展演中心首次共製計畫—黃翊工作室+《長路》

不論你要或不要,時間,都會將你抽高,令你盛放、凋零。有多少人用一條漫漫長路來形容生命?又有多少人將時間喻為乘載人生的舞台?黃翊工作室+於2017年帶著《長路》的構想征服了由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三場館舉辦的首屆共製計畫,打造9米旋轉舞台,同時運用精確懸吊系統,突破科技與舞蹈的疆界,如唱針般刻畫轉動的生命與時間。

演出時間:02/16六19:30、02/17日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2017 TIFA 秒殺名作—四把椅子劇團×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2017TIFA在實驗劇場首演,預購第一天即秒殺完售,水源劇場加演五場一票難求,成為當年度台灣劇場界的指標作品。故事起始於一場關於「馬密」的紀錄片發表會。女子均凡靠著馬密留下的一本日記,追訪了他身邊的親友,探究曾經收留許多HIV感染者的「甘馬之家」解散的真正原因。日記文字和受訪者敘述交疊,真相究竟為何?馬密的說法是答案,還是一種可能的回憶錄?

演出時間:03/01五19:30、03/02六14:30、19:30、03/03日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法國鬼才編舞家,用舞蹈畫出家的輪廓—克里斯汀.赫佐《家》

「生命有長有短,總是必須重拾靜默,以便在風暴來臨的徵兆中看見寧靜。」 法國編舞家克里斯汀・赫佐打開宇宙開口,從這個稱為「家」的地方開始,用舞蹈畫出家的輪廓,14個舞者乘載14條家的軌跡,從相聚、共生、分離中萃取情感與身體記憶,時間與空間流動,親密關係與生活日常折衝激盪,幾億年的分化與聚合,都在家裡一一發生。

演出時間:03/29五19:30、03/30六19: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取材比利時同志兇殺案,正視悲劇真相—國際政治謀殺學院│米洛‧勞《重述:街角的兇殺案》

2012年4月,穆斯林男同志薩能.賈非(Ihsane Jarfi)在比利時的同性戀酒吧前,與四位男人上了一台灰色汽車,兩星期後,他受盡屈辱的裸體被發現陳屍於荒野⋯。本劇取材自這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也是米洛.勞(Milo Rau)的「歷史劇場」系列作品之一,所有事件關係人由多位專業演員與素人共同創作,亡靈將在毫無偏見裡的戲劇裡復活,透過不同視角的自白,直指悲劇中的人性核心。

演出時間:04/05五14:30、19:30、04/06六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跟著勇士的聲音,一起步入山林—桑布伊《桑布伊演唱會》

這次桑布伊將帶有傳統古調靈魂的音韻注入當代旋律,帶著部落族人一同演出,透過「根」、「幹」,「葉」三大主題,傳達生命的根源,如樹幹般從未動搖的母愛,以及開枝散葉的歡欣慶祝。音樂以部落長老傳承的歌曲與敬愛的大地為題,將原住民的文化和土地記憶,在受到祖靈庇佑的天籟之音中,帶你走入一座山林。

演出時間:04/12五19:30、04/13六19:30、04/14日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鄭宗龍 X 雲門2 X 後搖滾天團 Sigur Rós—《毛月亮》

月暈,俗稱「毛月亮」。古語「月暈而風」,暗喻風起,有事情要發生了。創作過程中鄭宗龍遠赴冰島,敲下後搖滾天團 Sigur Rós 極地空靈的音樂;邀請LV路易威登藝術首獎的剪紙藝術家吳耿禎,創造舞台幻境,並與世界劇場設計大獎的王奕盛聯手,以數座拼接的發光螢幕,映照變形的舞影與現境的虛實。14 位舞者幻化如獸,如原始神秘的部族,在精準切割的鏡面舞台上,演繹人性的欲望與爭奪,愛戀與孤寂,攪動《毛月亮》的現代傳說。

演出時間:04/19五19:30、04/20六19:30、04/21日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克里斯多福・魯賓×慕尼黑室內劇院《夜半鼓聲》。)

除了上述6檔節目之外,2019 TIFA 還有多檔概念新奇的舞蹈、戲劇與音樂作品,好比文學大師白先勇再度攜手蘇州崑劇院的新版崑曲作品、新生代導演克里斯多福.魯賓與德國慕尼黑市內劇院推出的《夜半鼓聲》、喬治X德弗帶來的阿宅耍寶耍廢故事《宅想新世界》等等,都值得你親赴現場支持。

(喬治×德弗《宅想新世界》。)

演出介紹

《2019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

演出時間:2019年2月16日至4月21日

演出地點:國家兩廳院

詳情請至 TIFA 官網:http://tifa.npac-ntch.org/2019/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