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藝術中的靈光何以感知?TKG+ Projects《2018牛俊強個展》

在藝術如此仰賴視覺的狀態下,當我們剔除視覺,我們是否還保有觀看的能力?2018.12.08~2019.01.20《2018牛俊強個展》於 TKG+ Projects 展出,帶觀眾探究藝術中的無形共感、信仰中的抽象經驗,是否有交集的可能。
藝術中的靈光何以感知?TKG+ Projects《2018牛俊強個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TKG+Projects

台灣青年藝術家牛俊強,擅長闡述「存在的本質」,並以「關係」出發,顯現日常生活中不可見的交會、人與人之間微妙的牽連,個人至群體的生命意識。作品意涵深遠之外,也能針對當代社會提出疑問。作品曾參與紐約、鹿特丹、東京等多個藝術節發表,也曾憑藉影像作品《即使她們從未相見》獲頒第35屆金穗獎最佳實驗片。

(牛俊強,褪色的神像,2018,複合媒材,360 x 270 cm。)

本次於 TKG+Projects 舉辦的《2018牛俊強個展》,延伸2015年牛俊強個展中所觸及的「恐懼」與「慾望」,並將自身三年間的經歷轉化,逐漸了悟「恐懼」本身並非它者,而是因為心的不定和習性,使得我們不斷找尋對象來投射,牛俊強以更開放的態度思考信仰如何引導人們向內找到自己的神性與良知,進而理解光與影的共存。

(牛俊強,The Hand of Our God,2018,黃銅,30 x 30 x 20 cm。)

個展中,牛俊強從「神是什麼?」、「神的外貌?」、「祂臨在的感受」出發,以影像創作一系列作品,「空」與「無」、「白」與「有」、「存在」與「永恆」等相對又相映的狀態同時並存於展覽中,牛俊強擅以透過影像敘事呈現難以名狀的抽象感知體驗,藉由隱喻的方式引導觀者逐步進入精心安排的空間中。一方面藉由影像敘事,使觀者處於明瞭一切走向,一方面又觀照觀者在這些痕跡下所感受的無意識心靈,並有意識地整合這兩層面,使展覽從內容跨至空間成一個流通整體。

而藝術經驗中的無形共感、信仰中的抽象經驗是否有「交集」的可能,是牛俊強這次創作與展覽所欲探究的核心。

(牛俊強,無題-1,2018,數位輸出,60x 40 cm。)

展覽介紹

《2018牛俊強個展》

展覽日期:2018.12.08~2019.01.20
展出地點:TKG+Projects(台北市114內湖區瑞光路548巷15號2F)

網址:http://www.tinakenggallery.com/plus/index.php?REQUEST_ID=bW9kPWV4#top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