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綜藝天王反串第一女主角,80年代基隆海港心酸敘事—《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

躍演劇團2019開年新作《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將於1/3~16於台北華山烏梅劇院演出。特邀演藝天王澎恰恰擔綱第一女主角,搭配金鐘入圍《花甲男孩轉大人》編劇詹傑、傳藝金曲獎得主李哲藝、金曲獎頒獎典禮舞台設計黎仕祺等一流團隊,共同策劃這齣感人作品。
綜藝天王反串第一女主角,80年代基隆海港心酸敘事—《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

文字與圖片提供/躍演

1980年代基隆港邊的卡拉OK,老闆娘陳麗卿在結束營業前的最後一夜,究竟會發生什麼感人故事?由躍演推出的全新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將透過上述故事,傳遞如同電影《解憂雜貨店》的魔幻寫實手法,在歡鬧中帶出基隆港歷經時代浪淘、榮敗興衰,印照這一代台灣女人及藍領階級碼頭工人的心酸故事。

縱橫演藝圈30餘年的全才天王澎恰恰,將在本次演出中擔綱「第一女主角」,對此他說,「從事演藝工作30多年,其實我已經到了退休的年紀。但是遇見了音樂劇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演藝世界還有這麼大的一個領域需要我去學習,我想要繼續演下去,也想要原一個男扮女裝的反串表演夢。」加上他對於台灣女人身段、腔調、型態及心聲的長年觀察,讓彭恰恰決定挑戰這次100分鐘無換場的歌舞音樂劇,希望成為演藝代表作。

(左為導演曾慧誠,右為編劇詹傑。)

編劇詹傑及導演曾慧誠為此戲走訪基隆田野調查許久,身為基隆人的詹傑更是參與公視數部基隆紀錄片的企劃發想,以切身的文史背景揉合真人真事。在與澎哥及導演曾慧誠聊及這個代表台灣世代的故事時,立即與故鄉的卡拉OK小姐、阿姨連結,進而在美國藝術駐村時期寫出這部作品。

《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以小人物歡笑樂觀的樣貌,隱匿面對人生現實的悲哀艱苦,每場演出更是為神秘嘉賓量身訂製限定角色、撰寫專屬劇本。讓每晚到訪「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位客人,與老闆娘麗卿有一小段不同尾聲故事。充滿歡笑之餘,也勢必能為你我帶來感動的淚水,是2019開春必看的精緻音樂劇。

演出資訊

澎恰恰×躍演原創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

演出時間:2019/1/3(四)~1/5(六)、1/8(二)~1/12(六)、1/15(二)~1/16(三)19:30、2019/1/6(日)、1/13 (日)14:30,共12場

演出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3館 烏梅劇院(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票價:3500元、1800元、1200元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