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當卡通人物化身可愛創作!新苑藝術《呵呵—王建揚個展》

史努比、小小兵、史迪奇身影化身藝術品,畫面可愛之外,也凸顯藝術家的有趣概念。這次新苑藝術舉辦的《呵呵—王建揚個展》,就要以這樣歡樂的元素,探討資訊爆炸的扁平生活樣貌。
當卡通人物化身可愛創作!新苑藝術《呵呵—王建揚個展》

文字與圖片提供/新苑藝術

身為觀眾的你是否常疑惑,當代藝術究竟該怎麼觀賞?別擔心!這回新苑藝術舉行的《呵呵—王建揚個展》,就融合你我熟知的卡通人物為主角,好比溫暖的史努比、外型搞怪的史迪奇等,藉由當代社會最鮮明的符號,傳遞不受限的藝術語彙。

藝術家王建揚,自2009年參加村上隆舉辦的 Geisai Taiwan #1以《宅》系列贏得「龜井誠一評審個人奬」,2010年更是以繪畫作品《Toys》一舉拿下 Geisai Taiwan #2金獎;也曾在2014年與潮流品牌 G-Shock 合作舉辦《奇幻G世代》展覽,是該品牌首度合作展出的台灣傑出藝術家。

本次王建揚推出的最新個展《呵呵》,便從字面上的敷衍、漠視意涵,勾勒展覽的核心價值。在《呵呵》中,王建揚以平面繪畫描繪時代,畫面刻意營造的扁平空間,也相對應著資訊量爆炸,引致思想擠壓導致的生活扁平;而他慣用的繽紛色調、童趣卡通角色營造出的歡愉氣氛,也提供觀者一條思辨當下的方向,值得一看。

展覽介紹

《呵呵—王建揚個展》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019/01/11(五)

展出地點:新苑藝術,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17號

官方網站:http://www.changsgallery.com.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aleriegrandsiecl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