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真心美呆,當代藝術與壁毯工藝激盪的火花!藍騎士藝術空間《當代壁毯藝術》

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以《當代壁毯藝術》為主題,邀集多位跨媒材聞名的美國藝術家作品,展現曾深受歐陸貴族喜愛,台灣珍稀少現的壁毯藝術作品。
真心美呆,當代藝術與壁毯工藝激盪的火花!藍騎士藝術空間《當代壁毯藝術》

文字與圖片提供/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

(Alex Katz_Ada With Sunglasses_203.2x139.7cm_2008。)

「壁毯藝術」對身在台灣的你我而言,可能略顯陌生;但綜觀藝術史,法老埃及文明就早已出現壁毯藝術,歷史學者甚至認為,雅典帕德嫩神殿內牆也掛滿了壁毯。而中國裝飾壁毯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唐朝,以明朝為最高峰,它也受同時期的歐洲貴族所追捧,無論城堡或宮殿的巨大牆面皆以壁毯裝飾,儼然成為當時的貴族時尚指標。

儘管曾經式微,然而當畢卡索、米羅、達利、考爾德等現代藝術家在20世紀以壁毯做為創作媒材之後,壁毯藝術又再次復興。曾投身繪畫、攝影、雕塑、錄像等媒材的藝術家,越來越著迷壁毯的可能性,並開始深入探究關於它的全新面貌。

(Squeak Carnwath_Everyday_205.7x139.7cm_2004。)

本次在藍騎士藝術空間展出的特展,以「當代壁毯藝術」為主題,由資深策展人 Kathleen Goncharov 策劃,呈現多組以跨媒材創作聞名的美國藝術家作品,好比藝術家法恩斯沃思夫婦(Donald and Era Farnsworth)的創作便將在本次展覽中呈現,他們同時是美國知名藝術工作室 Magnolia Editions 創辦人。本次展覽推薦給喜愛不同藝術視角與媒材的觀眾,保證能帶給你不同的美好視覺驚喜。

(Donald & Era Farnsworth_Mythos I _Homage to Mantegna_143.5x199.3 cm_2006。)

展覽介紹

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當代壁毯藝術》

展出時間:2019/1/19-2/24

展出地點:Bluerider Art 藍騎士藝術空間,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10F

官網:https://www.blueriderart.com/

(Donald & Era Farnsworth_Mythos V_Pompeii Thangka fusion_246.3x168.9cm_2006。)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