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新一波舞蹈勢力!鄭宗龍《毛月亮》攜手搖滾天團SIGUR RÓS,徹底反思科技意涵

編舞家鄭宗龍新作《毛月亮》請到冰島搖滾天團 SIGUR RÓS 譜曲,邀集服裝設計師陳劭彥、藝術家吳耿禎等好手一同打造視覺;張狂肢體流露著科技魅力,期待台灣新一波舞蹈會長成何種樣貌的觀眾,這或許是你的命定之作。
新一波舞蹈勢力!鄭宗龍《毛月亮》攜手搖滾天團SIGUR RÓS,徹底反思科技意涵

文字與圖片提供/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 攝影/李佳曄

好奇台灣「嶄新舞蹈勢力」會長成何種模樣的觀眾,雲門2鄭宗龍新作《毛月亮》,或許是你該期盼的作品。

《毛月亮》俗稱月暈,古語說:「月暈而風」,暗喻著:「風起,有事情要發生了。」編舞家鄭宗龍的舞蹈,便要深入挖掘人類內心的惴惴不安,無論搖擺、甩動、拋丟或是獨舞的孤冷、雙人舞的慾望、群舞的重生狂歡⋯,舞臺氛圍仿若發生在遙遠的未來時空,帶領觀眾看見人類對科技的崇拜、迷惘與耽溺。

「我是跟蘋果同一年出生的」,提及本次創作編舞家鄭宗龍如此說著。他在成長過程中,同時經歷了 BB Call、大哥大到如今智慧型手機的蓬勃發展,科技的快速轉換除了讓他享受便利之外,卻也同時驚覺:是否該「戒掉」這些癮頭?於是,他以「科技部落」來形容本次創作,鄭宗龍甚至好奇演出時,觀眾的眼光會望著舞台上熟悉的螢幕?還是漸漸被遺忘的舞者肢體?

(冰島搖滾天團 Sigur Rós)

這部帶有強烈寓言意味的作品,將由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三大場館共同製作。不僅請到冰島搖滾天團 Sigur Rós 為其編寫極地空靈的音樂,而參與其中的藝術家也皆為臺灣中青輩好手,好比知名剪紙藝術家吳耿禎、榮獲世界劇場設計大獎的王奕盛、囊括金鼎金曲金音大獎的廖俊裕(小子)、被鄭宗龍形容「總能精準點亮舞作」的沈柏宏,還有作品數次登上倫敦時裝週的設計師陳劭彥等,透過他們的功力底蘊,在在為本次舞作主題畫龍點睛。

(《毛月亮》藝術群:沈柏宏、王奕盛、鄭宗龍、吳耿禎、陳劭彥。)

演出介紹

鄭宗龍《毛月亮》

演出時間與地點:

4/13~14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

4/19~21 臺北國家戲劇院

4/27~28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