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AR擴增實境太驚喜,搭高鐵與藝術不期而遇!高鐵藝術元年《處處—台灣高鐵ARt》

豪華朗機工導演林昆穎與莎妹劇團導演王嘉明跨界合作,採用最夯的AR(擴增實境)技術,讓旅客只要透過手機下載App、掃描高鐵站內與列車的特定畫面,就能看見AR動態影像,引領旅客進入虛擬世界、探索心方向。
AR擴增實境太驚喜,搭高鐵與藝術不期而遇!高鐵藝術元年《處處—台灣高鐵ARt》

文字與圖片提供/國藝會、台灣高鐵藝術元年

從現在起,台灣高鐵不再只是運輸工具,透過「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將成為藝術展演的奇幻場域,讓你的每一趟旅程都充滿驚喜。

(臺灣高鐵藝術元年-處處記者會宣告啟動,王嘉明導演、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林昆穎導演(由左至右),共同啟動儀式。)

繼去年首波出擊,台灣高鐵邀請藝術家林明弘在高鐵台中站展示大型窗貼裝置,帶來美妙的光影幻境體驗,每週末還有戲劇和舞蹈的快閃表演活動;這次,高鐵藝術元年推出了第二階段作品《處處—台灣高鐵ARt》,由台灣高鐵與國藝會聯手打造,邀集「莎妹劇團」導演王嘉明及「豪華朗機工」導演林昆穎跨界合作,與技術團隊共同創造出可互動體驗的「AR小劇場」

「AR小劇場」使用方式相當簡單,4月底前,旅客只要持手機免費下載「台灣高鐵ARt」App,開啟後便會看見虛擬車站閘口,上方看板可選擇人生旅程想理解的「班次」及到達的「車站」,按下刷票入口後,即可掃描車站內或列車上特定的體驗點,便能打開心旅程,感受一段包含音樂、文字的3D AR動態影像。或者,掃描高鐵磁票背面或車站上網台桌貼,更可以窺見360度全景的AR動態影像。

就讓我們在高鐵旅程中,遇見微妙的劇場展演與內心風景,開啟你我心底的思考對話吧,不多說,趕緊下載去!

如何體驗《處處》

哪裡體驗《處處》

《處處—台灣高鐵ARt》

台灣高鐵ARt下載連結:http://bit.ly/2RHnQo1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