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快出發,一起來趟城市近郊浪漫小旅行!2019寶藏巖光節《野景》5大夢幻作品推薦

位於台北市公館水岸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在春季時光推出了一年一度的夢幻光節,今年以《野景》為題,邀集國內外藝術家一同呈現關於光的各式浪漫綺想。《美麗佳人》為你帶來5大必訪作品選輯,來吧!趁著美好春日,讓我們攜手造訪這浪漫藝術聚落。

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光節《野景》 攝影/SL

快出發,一起來趟城市近郊浪漫小旅行!2019寶藏巖光節《野景》5大夢幻作品推薦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時節,每逢此時,各大戶外藝術活動也紛紛起跑,要帶領悶了一整個冬季的你我走出家門、在這宜人時刻與藝術來次美好相遇。

2012年開始,位於台北市公館水岸邊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都會在此時舉辦盛大光節,每年主題各自精彩,好比《燈著你回來》《邂逅那道光》,再到充滿愛意的《創作像海洋,愛你像光》,或是以「平行時空」為主軸的《又在這裡,又在哪裡》,一路進化到今年的《野景》,每一年寶藏巖光節皆能透過策展人與藝術家激盪出的創意火花,吸引藝術迷紛紛前往,為這充滿歷史氣味的聚落再現盎然生機。

本次寶藏巖光節以《野景》為名,集結策展人李依樺、策展團隊與14組國內外藝術家的共同努力,他們更試圖在藝術作品的華美外表之下,訴說彼此對於當代社會的觀察思考。此外,更因為寶藏巖聚落的豐厚歷史,讓本次展出象徵著人類生命的堅毅,與對未來生活的各種想像。

究竟2019寶藏巖光節《野景》有哪些作品不可不看?快透過本次5大作品選介,來為你揭曉謎底吧。

推薦作品1—磯崎道佳〈巨蛋計畫〉

地點:綠野地

推薦對象:內心充滿童趣的你

位於寶藏巖入口處綠野地的藝術作品〈巨蛋計畫〉,是個相當吸睛的巨型創作。出身日本水戶市的藝術家磯崎道佳,將〈巨蛋計畫〉視為一個現地製作、重現其不斷變化過程與狀態的作品,他將透明塑膠膜充氣作為展示主體,觀者可以選擇在外頭瀏覽,也可走進作品中,感受從內向外看的魔幻景緻。藝術家更希望透過它來傳達「尊重、包容多樣性社會」的想法,期待觀眾步出巨蛋後能為思考帶來改變。

推薦作品2—李承亮〈萬年站〉

地點:半樓廣場

推薦對象:腦袋堆滿奇幻異想的你

出身基隆、畢業自北藝大新媒體藝術學系的藝術家李承亮,把球型水塔改造為舞台廣播系統,建構在寶藏巖的半樓廣場之上,藉此帶出無人劇場的奇幻視覺感。來此參觀的人們,可以爬上如同太空登陸的水塔屋頂高歌一曲,也可以站在一旁,靜靜觀賞藝術與城市交織的魔幻篇章,一同享受這偏離生活常軌的時刻。

推薦作品3—瀧健太郎〈尋寶獵人〉

地點:十字廣場

推薦對象:快樂至上的你

出身於大阪的日本藝術家瀧健太郎,不僅曾獲日本文化廳獎助,也曾於東京、馬賽、台灣與中國等地舉辦展覽。這次他將影像投射在寶藏巖十字廣場三層樓高的建築上,用繽紛如同電玩的動態視覺,帶領觀眾釐清現實生活中的困境、重新找回快樂與熱情。

推薦作品4—許唐瑋〈虹光樹:果實星球〉

地點:邊境廣場

推薦對象:夢想要踏上異星系的你

〈虹光樹:果實星球〉地點座落在寶藏巖最深處,卻散發著最奇幻的美感。藝術家許唐瑋藉由從城市出發到原始森林的旅程想像,帶領觀眾在寶藏巖這城市交界處,踏進另一個平行宇宙!巨型藝術作品如同山野間的植物果實散發著強韌生命力,也帶領你我看見了藝術作品中的夢幻詩意。

推薦作品5—蕭聖健〈噪景〉

地點:上光1113號展間

推薦對象:對童年無比懷念的你

無論多大年紀,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把心底的某個角落,留給最珍貴的童年時光,因為在那段時間裡生活可以如此簡單、自然且真實。藝術家蕭聖健透過「低科技」手法,刻意呈現科技藝術中的手工感,在物件、機械與投影之間展現記憶中的自然樣貌。在展間中,你我不難看到生活中曾經出現過的熟悉物件,作品充滿溫度也帶著濃濃的懷舊氣味,同時也與寶藏巖這塊土地產生奇幻連結。
除了上述作品,這次寶藏巖光節還收錄了許多絕美之作,好比溫暖可愛的〈點亮!萬盛社區故事燈〉、夢幻〈塑膠樂園〉、對當代科技與工業充滿警惕作用的〈涅槃〉等等,都是非得一探的創作。趕緊趁著空閑時光,來寶藏巖進行一趟藝術探險吧。

展覽資訊

《野景》-2019寶藏巖光節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019/5/5(週二至週日11:00-22:00

展出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臺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230142號)

官方網站:https://is.gd/JNMz3H

FB專頁:https://is.gd/YvNIje

光節節目手冊下載:https://is.gd/a8rD0C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