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五月天瑪莎和三金設計師方序中邀你一起跨界玩藝術:《小花計畫展─查無此人》

本月最讓人期待的展覽就是《小花計畫展─查無此人》,由知名平面設計師方序中攜手五月天瑪莎邀集各界人才,以一張流行音樂合輯為概念,音樂人和藝術家跨界打造各種展品,最終成為《查無此人》專輯,呈現出消失或即將消失的鄉愁回憶。

圖片提供/台北當代藝術館、相信音樂

五月天瑪莎和三金設計師方序中邀你一起跨界玩藝術:《小花計畫展─查無此人》


五月天瑪莎和方序中的跨界火花

本月最讓人期待的展覽就是《查無此人─小花計畫展》,由知名平面設計師方序中攜手五月天瑪莎邀集各界人才,以一張流行音樂合輯為概念,音樂人和藝術家跨界打造各種展品,最終成為《查無此人》專輯,呈現出消失或即將消失的鄉愁回憶。「小花計畫」於2015年誕生,今年是小花計畫的第5年,也最為盛大。最初是方序中有感屏東東港老家眷村面臨拆遷命運,憂心生活記憶逐漸消失,於是發起以「回家」為概念的計畫。

歷年來最強大的小花計劃

今年的「小花計畫」成員組成更是歷屆最強大的夢幻團隊,由瑪莎擔任音樂總監,號召林強五月天阿信、李英宏、魏如萱、茄子蛋、告五人、宇宙人、家家、劉若英、HUSH等音樂人加入,攜手國內外當代藝術創作團隊。 每組音樂人各自傳達想法,並和不同的藝術家團隊合作,結合視覺、聽覺然後產生知覺的化學作用。

如李英宏結合新興糊紙文化,打造出台灣傳統文化的紙紮屋就讓人驚艷不已;告五人和藝術家吳仲倫一同創作出複合媒材動力裝置作品「鹿」,表達對家的回憶;以及阿信與明和電機以「雙頻道錄像裝置作品」詮釋出愛與守護是有幸福期限的。

藝術與音樂的結合

這次展覽將音樂與藝術結合,也收錄參展歌手樂團的作品,將所有音樂作品集結成《查無此人》專輯,開展時可在台北當代藝術館預購,並同步全面數位上架。從音樂到藝術,從大眾文化到當代思維,這個刺激五感的好展絕對不能錯過。


展覽訊息:《查無此人─小花計劃展》

時間:4月27日至7月7日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103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