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會動來動去也太可愛了吧!這個週末就到台北瘋狂藝廊看瑞士藝術家Ralfonso的互動式動態雕塑展!

瑞士雕塑家 Ralfonso 為動態雕塑的代表人物,長期在世界各地展出的豐富作品即是最佳例證。Ralfonso遊走於工程與藝術邊界,讓雕塑藝術不再流於傳統,並將動能融入作品中,打造出「動態藝術」!
會動來動去也太可愛了吧!這個週末就到台北瘋狂藝廊看瑞士藝術家Ralfonso的互動式動態雕塑展!

Edit/Chloe Photo/MB&F M.A.D. Gallery

風力、水流、光能,加上時間元素,賦予了Ralfonso 的動態雕塑饒富趣味的四維面向。自然環境帶動了動態雕塑的流暢動作,在大地之母的鼓舞下,激盪出動感滿溢且出乎意料的互動火花。
Ralfonso 指出:「我的作品融入了時光以及歲月更迭的元素,所以不再僅侷限於 3D 的外型。」

Ralfonso 無與倫比的想像力以及賦予藝術動能的精熟手法,使他成為動力雕塑藝術的大師級人物。他的天賦異稟也展現在名「KARO」的作品中。Karo 是「菱形」的德文,此作品限量 10 組,若仔細觀察這座 120 公分高的藝術品,16 塊自我平衡的菱形零件隨即映入眼簾,並進一步變幻為更大型的菱形結構。只要微風吹拂而過或以手輕輕觸碰,俐落吸睛的線條便充滿生命力,每塊菱形零件前後搖曳,幻化為難以計數的圖騰組合。

展覽中另有一組名為「驚嘆(EXclamation)」的雕塑。此款隨著風力緩緩傾斜的巨型驚嘆號看似隨時都將倒地不起,所幸精巧的重量平衡系統讓它始終能維持在立起的狀態。想像如此情景:出自 Ralfonso 之手的驚豔雕塑或其他巧妙作品,在花園中與群木共舞,或是在屋頂上隨著微風律動,畫面多麼美好。「驚嘆(EXclamation)」高度 90 公分,限量 33 組。

MB&F M.A.D. Gallery台北瘋狂藝廊也將於 2019 年 5月份起展出Ralfonso「動態藝術」限量作品中一系列的小型雕塑。

藝廊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2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