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巴黎羅浮宮金字塔、台中東海大學教堂都是他的作品!傳奇華裔建築師貝聿銘高齡102歲離世!

美國華裔建築師,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大師」的貝聿銘,1983年時即獲得建築界最高榮譽普利茲克獎。他的名言是最美的建築,是建築在時間之上,時間會給出一切的答案。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IG

巴黎羅浮宮金字塔、台中東海大學教堂都是他的作品!傳奇華裔建築師貝聿銘高齡102歲離世!

1917年出生於廣州,中體西用,或是將西方的美學運用在中式的建築中,每每融會貫通的設計樣貌,加入以光線作為特性,讓世人不斷地為他的美學理論感到驚艷。

巴黎知名地標羅浮宮前的金字塔,便是他享譽國際國際的代表作之一,建於1988年3月,因此當時的法國總統密特朗,還特別授予貝聿銘榮譽騎士勳章。1982年,香港中銀大廈的設計更是叫人歎為觀止,是當時亞洲最高的建築物。

在台灣有3處他的傳世作品,其中包括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八里焚化廠以及新竹焚化廠,前衛而充滿現代感的造型與外觀,充分展現了建築師不斷突破的性格,成為了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景觀。

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八里焚化廠

新竹焚化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