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香港芭蕾舞團》「舞動.時尚」跨界編舞 × 時裝設計┃結合香港特色景點 展現人體優雅力與美

香港芭蕾舞團,隆重公布40週年,最新舞季的精采節目,並推出全新品牌影片,結合香港在地特色景點,讓芭蕾舞融入熟悉的日常與生活。「舞動.時尚」跨界編舞 × 時裝設計×香港特色景點,展現人體優雅力與美,呈現更具話題的「芭蕾四圍舞」。

圖片/影片提供: 香港芭蕾舞團 / 創作:Design Army / 導演及攝影:Dean Alexander

《香港芭蕾舞團》「舞動.時尚」跨界編舞 × 時裝設計┃結合香港特色景點 展現人體優雅力與美

《香港芭蕾舞團》公布40週年舞季

「舞動.時尚」跨界編舞 × 時裝設計┃結合香港特色景點 展現人體優雅力與美

 香港芭蕾舞團40週年舞季集,隆重公布最新舞季的精采節目,並推出全新品牌影片,結合香港在地特色景點,讓芭蕾舞融入熟悉的日常與生活,呈現更具話題的「芭蕾四圍舞」。 讓優雅古典舞碼及個性當代作品於一身,陣容包括多齣非同凡響的首演傑作:藝術總監衛承天的《小飛俠》(亞洲首演):飛越夢幻島與壞蛋海盜、印第安公主和不願長大的頑皮仔一同歷險;衛承天重新演繹莎士比亞的經典巨著,以1960年代的香港作為背景,創作引人入勝的新版《羅密歐+茱麗葉》(世界首演);以及巴蘭欽璀璨奪目的大師級作品《珠寶》(港芭首演)。

「舞動.時尚」跨界編舞 × 時裝設計

《香港酷》去年空前成功,今年以「舞動.時尚」為主題,為大家呈獻多位優秀編舞家創作的世界首演:香港舞壇傳奇人物黎海寧和伍宇烈、備受推崇的安東尼斯・方尼亞達基斯、江上悠和胡頌威,每一位編舞家將與一位本地時裝設計師合作,誘發當代與經典的創作爆發力。


舞季其他作品包括:永恆浪漫芭蕾舞之最—《天鵝湖》(米瀚文編舞)、FANCL無添加 榮譽呈獻:《胡桃夾子》將最後一年上演科勒備受愛戴的版本、極受一家大小歡迎的古典芭蕾冇有怕:《睡美人》篇、星光熠熠的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榮譽呈獻:《國際芭蕾巨星匯》2019。《國際芭蕾巨星匯》雲集頂尖芭蕾舞星,如柏林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員及皇家芭蕾舞團客席首席舞蹈員伊安娜.莎蘭高、前美國芭蕾舞劇院首席舞蹈員馬塞洛.戈麥斯、巴黎歌劇院舞星多蘿菲.吉爾伯特、美國芭蕾舞劇院及柏林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員丹尼爾.善健、巴伐利亞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員奧賽爾.格雷米奧、巴伐利亞國家芭蕾舞團客席首席舞蹈員及前皇家芭蕾舞團和荷蘭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員馬修.高頓。他們將夥拍香港芭蕾舞團的舞蹈員獻上一系列膾炙人口的古典及當代芭蕾舞作品,以慶祝舞團40週年。 


香港芭蕾舞團 對香港本地藝術家的支持

舞團正式公布委任胡頌威作為舞團首位駐團編舞家。未來三年,舞團將為胡頌威提供豐富資源及環境,讓他每年創作一部新作。胡頌威2008年加入舞團擔任群舞員,2015年獲晉升為群舞領舞員。他與江上悠攜手創作的《波萊羅》(2015)為二人贏得2016香港舞蹈年獎「傑出群舞演出」,他本人亦曾榮獲2012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舞蹈)」。


2019年11月,香港芭蕾舞團擔綱為2019年「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演出藝術總監衛承天改編的《大亨小傳》,現場爵士音樂加上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大師葉錦添令人屏息的服裝及佈景獲得好評如潮,中國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為是次巡演贊助,PUMA則為巡演團服支持。2020年4月,舞團將再次遠征北美進行長達一個月的巡演,上演繽紛新製作《愛麗絲夢遊仙境》,此作為舞團贏得三個香港舞蹈年獎,一流的設計由太陽馬戲團設計師凡達爾操刀。

衛承天分享他的感受:「40週年舞季共證舞團的里程碑,我們將繼續努力,延續舞團令人引以為傲的傳統,精益求精,力求創新。無論您深受打動的原因是甚麼—脫俗之美、刺激歷險,抑或奔放情感,2019/20舞季陣容真正充份體現舞團的願景、宗旨及哲學。我們正勇敢邁向第五十個年頭,幹勁從未如此十足!」



【關於香港芭蕾舞團】

香港芭蕾舞團是亞洲最優秀的芭蕾舞團之一,來自不同背景的成員才藝出眾,古典與當代劇目並重。同時,舞團在國際間亦廣獲好評,以盈溢創意、優秀才華及藝術成就備受讚賞。衛承天先生於2017年7月起擔任舞團的藝術總監,在其領導下,舞團全力為來自各界的本地及海外觀眾送上精彩而深具啟發性的藝術體驗。


【Hong Kong Ballet 40th Anniversary Season Brand Video】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