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史上最賣座音樂劇!《鐘樓怪人》20周年世界巡演首站在台灣,全新歐洲規格舞台、經典神曲完美重現

《鐘樓怪人》金氏世界紀錄史上開演最賣座音樂劇,全球演出逾5,000場、這麼經典一定要看!

Photo/聯合數位文創

史上最賣座音樂劇!《鐘樓怪人》20周年世界巡演首站在台灣,全新歐洲規格舞台、經典神曲完美重現

《鐘樓怪人》(Notre Dame de Paris)榮獲金氏世界紀錄史上開演最賣座音樂劇,全球演出逾5,000場、超過1,200萬人次觀賞紀錄,倫敦劇評盛讚為「法語世界的歌劇魅影」,五度來台每場皆銷售一空,更是台灣表演藝術的傳奇之作!

改編自法國大文豪雨果曠世巨作,以15世紀末巴黎聖母院為背景,描述吉普賽女郎艾斯梅拉達,與四位不同階級的角色的愛恨情結。這齣劇的人物生存在動盪不安的封建社會中,刻劃出對立衝突,突顯人性良善與醜惡、忠誠與背叛的對比,表達強烈的戲劇張力。

飾演鐘樓怪人科西莫多的Angelo Del Vecchio受訪時表示「要維持科西莫多的服裝及身形連續120分鐘,對身體是非常大的負擔,這對他來說是最大的挑戰。」而作曲家Riccardo Cocciante表示「每位演員都做了十足的功課,完全發揮角色特色,一定會帶來最精彩的演出。」這次最受粉絲期待,也是唯一參與《鐘樓怪人》演出20年的原版卡司、首度來台的Daniel Lavoie表示,已經與這次的團隊合作兩年了,每位都特質獨特且實力出眾,才促使他直到今日都未曾離開《鐘樓怪人》,也相當期待來台演出,盼能帶給觀眾最好的「弗侯洛」。《鐘樓怪人》這部在一開始就是相當完美的作品,需要耗費非常大時間與精神,才能把這部經典鉅作維持在最高水準。

這次20周年世界巡演舞台是最接近巴黎會議宮的一次,比在台灣過往的演出大兩倍的巨型舞台,讓表演更能完整呈現,演員們也將更強的能量、張力完整釋放。眾更好的觀戲品質,一樓座位席重金使用世大運國際標準規格結構,讓20周年的《鐘樓怪人》更加不同反響。

本次卡司更是史無前例的黃金陣容,皆為音樂劇界一線巨星:外表醜陋但內心偉大的男主角科西莫多(Quasimodo),由史上唯一可以英、法、義三種語言詮釋角色的天才歌手Angelo Del Vecchio飾演;女主角艾斯梅拉達(Esmeralda)則由美貌與實力兼具,於法國好聲音中驚艷全場的黎巴嫩混血美女Hiba Tawaji挑梁演出;遊唱詩人葛林果利(Gringoire),是深受觀眾喜愛,被譽為粉絲們心中「永遠的葛林果利」的Richard Charest擔綱;而眾所期待的副主教弗侯洛(Frollo),正是台灣觀眾盼等20年、從未來過台灣的《鐘樓怪人》原版卡司Daniel Lavoie,國寶級唱將登場,就是要讓大家感受傳奇演員的現場魅力。

經典法文音樂劇《鐘樓怪人》,演員實力派黃金美聲將在6月唱出文學巨擘雨果筆下的愛恨情仇,透過歌聲引導觀眾跟著劇情一起痛惡疾呼、感動落淚,讓觀眾用最美的方式親歷巴黎聖母院。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2019年6月1日至6月9日

演出地點:台北和平籃球館(台北市大安區敦南街76巷28號)

購票請上udn售票網(https://pse.is/DSU8N)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