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延伸對「慾望」的反省!世紀當代舞團2019《禮物之靈The Present》新作華山演出!

EDI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TEXT、PHOTO / 世紀當代舞團

延伸對「慾望」的反省!世紀當代舞團2019《禮物之靈The Present》新作華山演出!

世紀當代舞團2019《禮物之靈The Present》年度新製作

醞釀多年,以細緻優雅表演著稱的編舞家陳維寧偕同《禮物之靈》重回劇場,6/14 - 6/16在華山果酒練舞場與觀眾見面。這齣力度飽滿、情緒豐沛的舞作,漂亮地融合心理、探戈、社會、當代生活的種種面貌。

《禮物之靈》從具體物質出發,延伸至對當代社會「慾望」的反省。以超現實舞台創造一個可視與感受的精神空間,並透過台上舞者的肢體動態,帶領觀眾一同探索權力、階級、地位,最終看見真實。

舞蹈 × 時尚 ×視覺藝術,展現跨領域合作的新風貌

《禮物之靈》由新生代編舞家陳維寧編導,並邀請台北TOP時裝設計大賞得主林廷菡和雙屆奇美藝術獎得主黃啟峻共同合作。舞作融合陳維寧的心理學和探戈背景、服裝指導林廷菡的時尚風格,以及舞台設計黃啟峻的古典美學,為當代舞蹈劇場增添多元的想像。

陳維寧表示,自己是一個穿針引線的腳色,讓舞者、設計群、技術群在製作過程中彼此對話、交流、分享。也期待《禮物之靈》不僅能在創作期間激發參與者的大量討論,更能在劇場中,將觸發的效應擴散至觀眾心中。

幻化服裝廢料,創造環保再生價值

本次舞作「反思慾望」概念也獲得關心時尚社會責任之「高林文創基金會」的支持,進而決定延伸其「重逢計劃」與世紀當代舞團進行一系列合作活動。透過彼此資源共享,創造最大效益,也使雙方理念有效觸及更廣泛的群眾。

服裝指導林廷菡提到,如何結合永續時尚與禮物之靈的概念,正是此次設計最大的考驗。讓《禮物之靈》與「重縫計劃」產生連結,運用特殊機台進行舊衣改造,完成舞作中全部服裝,新舊元素的融合撞擊,為舞作的整體呈現帶來新的可能性,打破既有框架,讓不同元素產生新的融合,在視覺上產生衝擊,符合舞者肢體動作的舒適需求,同時傳遞著永續時尚的創新理念。

《禮物之靈》將從6月14日至6月16日演出三日,更多演出資訊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世紀當代舞團粉絲專頁查詢。

關於世紀當代舞團

世紀當代舞團以現代舞融合劇場語彙、視覺影像、文本敘事空間等多項各領域創作養分不斷推陳出新,並跨域合作各領域頂尖藝術家,偕同編創風格各異的舞作及解構表演形式,每次創作皆企圖超越原有之肢體語彙與結構藩籬,大膽迥異的表演思維是世紀當代舞團一路走來深受觀眾喜愛的原因之一。

2010年,舞團以《婚禮/春之祭》立下代表性標竿,該作榮獲第九屆台新藝術獎「年度表演藝術獎」之桂冠。近年來,舞團作品亦多次獲邀前往日本、韓國、英國、奧地利及美國等地參與演出,包含:2015年受國家兩廳院之邀於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與德國萊比錫芭蕾舞團同台競舞、同年與澳洲Arts House和臺北藝術節共同策畫的「台澳舞蹈交流計畫-雙城交鋒」、2016年受邀出席演出奧地利林茲布魯克納國際藝術節。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2019/06/14(五)19:30
2019/06/15(六)14:30、19:30
2019/06/16(日)14:30
演出地點|華山果酒練舞場(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售票系統|兩廳院售票系統
粉絲專頁|https://reurl.cc/M3Mr4
宣傳影片|https://is.gd/UGy9th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