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新版《孽子》舞台劇衛武營登台,周孝安、張耀仁等實力卡司重演白先勇同志經典

當年帶領觀眾跨時代探討同志議題,2020年,新版《孽子》舞台劇將以更細膩的手法展現跨界美學,吸引不同族群走進衛武營,感受經典文學帶來的震撼力。

photos/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新版《孽子》舞台劇衛武營登台,周孝安、張耀仁等實力卡司重演白先勇同志經典

「寫給那一群,在最深最深的黑夜裡,獨自徬徨街頭,無所依歸的孩子們。」這是《孽子》原著扉頁上的題詞,描述禁忌猶深的70年代,同志族群被家國拒斥的邊緣處境。今年三月衛武營將推出新版《孽子》舞台劇,由金鐘導演曹瑞原攜手多位實力演員,呈現這部經典文學作品。

舞台劇改編貫穿「情」字,以寫實與抒情詩意交錯的手法,傳遞同志戀人不悔的狂情熱愛,細數對家的渴望及父子親情的悔罪與救贖,並思索華人社會中的傳統與束縛。《孽子》原作者白先勇表示:「《孽子》發表至今40年,經過時代變遷,文本也有新的意義。人倫是《孽子》最重要的主題,圍繞著親情、愛情、人情,當年舞台劇感動許多觀眾,如今很多同志已能共組家庭,就如同故事中的角色找到屬於自己的伊甸園。」

執導過《孽子》電視劇的金鐘導演曹瑞原再度操刀,由被譽為「當代臺灣戲曲最佳詮釋者」的施如芳編導。邀請金鐘影帝丁強、樊光耀,以及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的周孝安,與實力派劇場及影視演員張耀仁、李劭婕、廖原慶、陸一龍等人共同演出。周孝安表示:「第一次詮釋『龍子』這個角色,希望在既有的角色框架中,長出不同的可能性。演出也將首次挑戰和『阿鳳』在空中共舞,表現出的『龍鳳戀』情感,雖然身體很痛,但是畫面很美,讓人覺得如此付出非常值得。」

創作社劇團 白先勇《孽子》2020經典重返

時間:2020/09/26 (六) 、2020/09/27 (日) 

地點:衛武營歌劇院

購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