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SOME/THINGS Magazine攝影誌 鬼才設計師Rick Owens生活曝光

SOME/THINGS Magazine是由立陶宛影像攝影師Monika Bielskyte在巴黎所成立的影像誌,每一期Monika邀請多位攝影師來參與製作,其影像的範圍從大自然景物、電影至人物都有不同的詮釋與呈現。
SOME/THINGS Magazine攝影誌 鬼才設計師Rick Owens生活曝光

整本攝影誌多以黑白攝影作品呈現,以厚實的紙張與精細的印刷表現摩登而現代的攝影觀點。並在全球的select fashion store及藝術書店做販售,為藝術界與時尚界人士近年必備收藏的影像書。

2011年第04期,Monika Bielskyte進行了一場特別的記錄,觀察與側拍長達五個月設計師Rick Owens與其妻子Michele Lamy的工作生活紀實。足跡遍及他們工作的地點之一:Rick Owens在巴黎Plais Bourbon的公寓,也到了義大利Torino的皮革工坊,從工廠到秀場、採購的showroom甚至到廚房!一窺Rick Owens品牌下不同領域的工作人員,包括裁縫、model、設計、廚師在這五個月的工作模樣,從未完成的服裝、模板到服裝要呈現在伸展台前的過程,以黑白的寫實影像呈現了平常我們看不到的品牌內部運作的樣貌。因此04期的SOME/ THINGS 雜誌成為Rick Owens迷的畢生收藏書籍,推出後在巴黎Colette等selected shop造成時尚圈的話題。

此外,SOME/THINGS Magazine第四期也收錄了王家衛導演執導的《春光乍現》電影攝影作品,以及Maison Martin Margiela、Ann Demeulemeester等多位前衛風格設計師品牌的形象攝影,以純粹的黑白影像呈現出解構主義對於光線與影子的掌握來呼應服裝與身體的對話。對於電影迷與時尚迷來說,是值得收藏的經典攝影誌,而且全台限量八本。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