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會動的文藝復興》達文西、米開朗基羅名畫動起來!最新展期確定,台北站一月開跑

《會動的文藝復興》將於2022年1月22日至5月2日,在台北花博流行館盛大開展!而6月3日至9月11日將接續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

圖片/翡冷翠文創

《會動的文藝復興》達文西、米開朗基羅名畫動起來!最新展期確定,台北站一月開跑

歷經疫情延宕,《會動的文藝復興》特展終於重新啟動,將在2022年一月回歸!《會動的文藝復興》展覽蒐羅了眾多博物館、美術館及私人收藏裡文藝復興時期的20位大師200幅名畫,以及「世界文化遺產」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濕壁畫「末日審判」,將藉由科技方式呈現,打造以「文藝復興」為焦點的沉浸式體驗。


這場展覽的核心理念,能溯回六百多年前,黑死病奪走7500萬條性命,卻催生了人類偉大的變革──文藝復興。如今COVID-19新冠肺炎又讓人類面臨相同恐懼,並且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也因此,希望將大家的注意連帶轉向文藝復興。策展單位與台灣、義大利、美國數位藝術、音樂及聲效專家組成跨國團隊,以科技結合藝術的方式策劃《會動的文藝復興》沉浸式展覽,6月25日起引領觀眾重返這時期的藝術視野,揮別疫情的陰霾苦悶。

《會動的文藝復興》展覽與義大利藝術巨擘SM集團(Scripta Maneant)合作,集結文藝復興時期300年最代表性的畫作,包括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拉斐爾的〈雅典學院〉,米開朗基羅的〈最後審判〉等,委託獲得美國葛萊美、泰利獎等國際大獎的製作團隊以原寸仿真、AR介紹及540°環場投影搭配立體環繞音效等不同手法,提供觀眾兼具藝術性、教育性、娛樂性和社交性的多重享受。另一焦點是將百花大教堂穹頂濕壁畫從義大利佛羅倫斯「搬」到台灣來,策展單位表示,這是全球第一個與世界著名教堂合作的創舉,觀眾可以透過數位多媒體的方式近距離欣賞百花大教堂紅磚大圓拱頂的壯麗宏偉,以及濕壁畫「末日審判」構圖繁複精細,採用透視法讓穹頂無限伸延的視覺震撼。


《會動的文藝復興》展區亮點1:文藝復興的歷史長廊

回顧600年前文藝復興的輝煌歷史,策展單位選取了文藝復興從早期至晚期代表畫作,梳理不同時期畫作的特點,並折射對應東西方背景歷史。長廊中可以看見影片、圖表、原寸複製畫及場景重現的展示手法,讓觀眾回到文藝復興時期,親身領略「文藝復興三傑」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以及喬托、提香等20位大師的經典風采。

 

《會動的文藝復興》展區亮點2:大師鉅作沉浸式體驗

沉浸式體驗當道,展覽團隊精選達文西、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及卡拉瓦喬等等五位藝術巨擘的百餘張畫作,製作出時而磅礴、時而瑰麗,時而特寫、時而互動的影片,投影在高達5米的環場巨幕以及地面,搭配世界級的背景音樂和音效工程,創造前所未有的540°環場沉浸體驗,讓觀眾跨越時空地域,跟著波提且利的浪漫與哀愁、達文西的深奧似海、米開朗基羅的崇峻如山、拉斐爾的開闊如平原、卡拉瓦喬的光影魔術,在光影交織之下感受數位藝術的詩意情懷,跟著文藝復興時期的輝煌與沒落而感動。

 

《會動的文藝復興》展區亮點3:百花大教堂獨家亮相

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圓形穹頂及「末日審判」濕壁畫是文藝復興的標誌,表現了當時人們勇於開創的偉大精神,成為舉世驚嘆的世界文化遺產。策展單位與義大利SM集團合作,爬上50公尺高的穹頂拍攝濕壁畫實景,全球獨家取得高解析度底片授權,再以數位動畫科技重新演繹畫作,並結合最新的充氣巨蛋和穹頂投影技術,將教堂穹頂結構和濕壁畫原汁原味「搬」到台灣,讓觀眾不必遠渡重洋即可目睹栩栩如生的天堂和地獄的場景,遨遊於世間善惡及經典藝術的無垠空間。

《會動的文藝復興》展區亮點4藝術生活市集

打造台灣最大異國風情展覽衍生商品店,商品取得全球獨家圖像授權,聘請時尚名家設計,品項琳琅滿目,涵蓋生活用品、服飾配件、文玩具、葡萄酒及點心盤、馬克杯組禮盒等,自用、收藏、送禮都可入手。


《會動的文藝復興》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台北 | 2022/01/22(六) – 2022/05/02(一)

高雄 | 2022/06/03(五) – 2021/09/11(日)

展覽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

展覽地點

  • 臺北花博流行館(台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104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 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807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售票通路

翡冷翠文創官方網站

ibon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udn售票網、GOMAJI團購網KLOOK、KKTIX、TIXFUN。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