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法國攝影藝廊YellowKorner登台駐點,融合商業空間與藝術鑑賞的藏家新熱點

安迪沃荷經典自拍影像、Lady Gaga藝術攝影、超模Cara Delevingne環保議題人體彩繪肖像等等,都可以在台北YellowKorner看見真跡!

圖片提供YellowKorner Taipei

法國攝影藝廊YellowKorner登台駐點,融合商業空間與藝術鑑賞的藏家新熱點

2006年創立於藝術之都巴黎,YellowKorner攝影藝廊透過極嚴苛的選件與創新的攝影藝術平台概念,在全球已經有超過30個國家,100多間以上的專業攝影藝廊為提供藝術諮詢服務,甚至可以親臨欣賞超過300多位攝影藝術家的創作展覽,創立15年來已經成為全球最具權威的攝影藝廊之一。

為什麼命名YellowKorner?

早期在傳統暗房中,攝影創作者會在眾多沖印完的作品中選出最滿意的作品,並且以醒目的黃色角標進行標記。藝廊以此概念命名YellowKorner,具有呈現精挑細選的作品之意,以及致敬攝影文化的傳承。


兩位愛好攝影的創辦人Alexandre de Metz跟Paul-Antoine Briat想要將藝術普及化,因此創立初期就致力於將世界知名的攝影作品以提供限量版的方式,讓更多的收藏家得以親賞。所有來自YellowKorner的作品皆由藝術家親自授權、附上收藏版號及正品證書,並於歐洲實驗室裱製完成後直接由空運來台,確保其真品之收藏價值。

最新分駐點:台北YellowKorner

繼香港、北京、上海開設超過10家藝廊之後,今年春季終於在台北知名的地標大直美福飯店旁迎來台灣首家YellowKorner法國攝影藝廊。大中華區執行長 Romain Sarfati表示,YK攝影藝廊已經在大中華區耕耘八年,而將藝術普及至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一直以來都是藝廊的創立初衷,更相信藝術的力量可以激勵大家並撫慰人心。YellowKorner在後疫情時代的此時開幕新點,無疑是這些理念的最佳體現,也代表著對台灣藝術熱度的信心。

限量藏品價值保證

YellowKorner的每一個藝術品皆從歐洲實驗室空運來台,作品最外層為0.2公分的有機玻璃,再搭配富士的銀鹽相紙及C-print沖印工藝,同時使用鋁質背板裱褙於作品後端,讓博物館等級的裱框技藝能夠更加襯托藝術品的質感;最重要的是,藝術品背面都會附上唯一的EAN國際條碼及獨有編號並在真品證書上蓋上關防。而藝廊藝術品分成八大類別及五種不同大小的尺寸,無論是商業空間或居家裝潢,都能輕鬆讓藏家們找到喜愛藝術品。

知名作品諸如普普風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經典自拍影像、Lady Gaga 001號之藝術攝影、英國超模卡拉Cara Delevingne代言之環保議題人體彩繪I’m not a Trophy系列、披頭四Beatles出道初期的授權真品、國家地理雜誌及哈蘇大師賽等得獎作品、甚至名導演齊柏林的啟蒙攝影師Yann Arthus-Bertrand楊亞祖貝童的絕版作品,都可以在台北藝廊見到其真跡。

無論對藝術藏家,或是大眾觀賞者來說,台北YellowKorner都一定能帶來更多攝影藝術新興氣息!


YellowKorner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ellowKornerTaiwan/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