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果陀劇場 X 萬秀洗衣店《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真實故事修補衣物回憶與人生的遺憾

萬秀洗衣店要跨刀舞台劇啦!與果陀劇場的合作好讓人期待!

photos/果陀劇場

果陀劇場 X 萬秀洗衣店《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真實故事修補衣物回憶與人生的遺憾

果陀劇場推出的《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邀請爆紅的萬秀洗衣店品牌主理人「萬秀孫」張瑞夫合作,透過一件件的舊衣物,引導觀眾走入每一位主人翁的回憶核心。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將在舞台上上演動人的跨世代生命經驗。

《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邀請留法藝術家吳宗恩擔綱編劇兼導演,劇本改編自多位爺爺奶奶們的真實故事,以充滿故事的舊衣服為主軸,在「晶晶成衣修改舖」神秘的老闆娘協助下,將衣物內的思念抽取出來,化成場景讓當事人從中找到人生疑問解答或修補遺憾。


對於這次意想不到的舞台劇聯名,萬秀孫張瑞夫分享到:「自己有件充滿回憶與故事的老衣物─高中制服,我永遠記得高中放榜時,秀娥阿嬤聽到錄取消息喜極而泣,因此每當我看見它,便會想起阿嬤當時的眼淚。」

本次演出屬於果陀劇場的「活化歷史生命劇場」,由果陀劇場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共同主辦。有別於職業演員,「活化歷史生命劇場」陣容皆來自於素人演出。每一次「活化歷史生命劇場」的劇本都改編自「活化歷史」爺爺奶奶們的真實故事,透過真情流露演出的動人特色,達到生命經驗傳承隔代的成果。

「萬秀洗衣店」在本次聯名中負責服裝設計的大任,擁有藝術管理背景的品牌主理人張瑞夫,因為看見傳統洗衣店式微的困境,而翻轉了阿公萬吉和阿嬤秀娥的人生。對於這次和果陀首度跨界合作,他也說: 「劇中以舊衣物呼應記憶的回歸,雖然不是以萬秀的故事或是我們親自下場演出,但就跟萬秀洗衣店珍惜舊衣物的心情般,這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8又四分之三號衣服修改舖》將在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於POPOPTAIPEI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 M 棟演出

購票詳情請洽 TixFun 售票網或洽果陀劇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