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歌劇院駐館藝術家周曼農《偵探學》沉浸式作品,觀眾以「特殊方式」進入劇場,解讀神秘線索!

歌劇院駐館藝術家周曼農《偵探學》結合展覽與劇場概念的跨域展演,將「現實」延伸為「真實」,構築出不同於以往劇場展演的敘事與感知。

photo/唐健哲

歌劇院駐館藝術家周曼農《偵探學》沉浸式作品,觀眾以「特殊方式」進入劇場,解讀神秘線索!

推理從來不是單純地驅魔除魅,

而是光明與陰影雜陳交融幻化的光譜;

徜遊在偵探們所遺留的未知之域,

當心!你有可能窺視到……你自己內心的______

歌劇院駐館藝術家周曼農《偵探學》是一齣結合裝置物件、舞台機械、影像、聲光及現場表演的沉浸式作品。以建構在歌劇院大舞台上十幾個虛構的偵探們遺留的「房間」作為展演空間,觀眾將以「特殊方式」進入劇場中,穿梭遊走於舞台及觀眾席之間,並透過線上、線下實體交互訊息,探訪各個房間裡各自不同的生命狀態與彼此隱約呼應的線索,各自體驗和解讀偵探們佈下的密碼線索。

《偵探學》將「偵探」從「現實」(reality)對真相的探索,延伸為「真實」(real)的探觸:表現並思索始終擾動著意識邊界的浮動不安,跳脫給予單一真相的結局,著眼於描述偵探不在、案件未完的空缺與創造性。  

歌劇院駐館藝術家周曼農《偵探學》

演出時間:2022/8/3(三)─8/7(日) 10:00、12:30、15:00、17:30、20:00

演出地點:臺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演出票價:600/8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