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跟著台中歌劇院「光之曲幕-柑仔店夢劇場」重溫古早回憶,還有露天放映室約你每月一聚!

台中歌劇院也是一個夏日避暑的好去處!

photos/台中歌劇院

跟著台中歌劇院「光之曲幕-柑仔店夢劇場」重溫古早回憶,還有露天放映室約你每月一聚!

台中歌劇院自揭幕以來一直是藝文表演的重要場域,標誌性的建築也不斷吸引遊客佇足一睹。而歌劇院近年也積極打造拓展本身與市民的共享及共容性,強調即使不為了售票演出也能到歌劇院享受生活。除了歌劇院內多間餐廳、咖啡廳能享用特色餐點之外,還有以下歌劇院周邊充滿巧思的小型展演,邀請大眾一起共襄盛舉。


曲牆投影-光之曲幕

台中歌劇院以曲牆代替梁柱來支撐整體結構,充滿柔和的曲線,也成為建築內觀的最大特色。歌劇院也充分利用這一點,推出「光之曲幕」,在牆上投影影像設計,這項小型展演已經推行一段時間,每季會換上不同的節目影像,定時定點播放。

最新節目《柑仔店夢劇場》在曲牆上用簡單的小遊戲及投影短片呈現古早的「柑仔店」,其中有像素的格子畫風、復古漫畫風格呈現生動活潑的色彩,並賦予大眾童年回憶、懷舊氣息,電子雞、足球巧克力、尪仔標等等都在其中,希望大眾能感受到記憶中熟悉的溫度。


歌劇院NTT放映室

靈感來自於古代露天劇場的形式,充滿著浪漫氣息的露天電影院,周遭環繞著綠意,定期於每月最後一個週四的夜晚舉辦。當夜幕隨著暮色降下,在歌劇院綠意盎然的草皮邊,吹著涼風,搭配周遭攤販的小食微醺小酌,在城市夜景中與大家一起看一部影片,為迷人夜生活揭開序幕。

本月歌劇院在8/25(四)選映《進擊的鼓手》,接著秋季將與TIAF國際動畫影展合作,9/22播映《廢棄之城》,10/20播出 2019-2021臺中動畫製作計畫短片、TIAF年度得獎精選,11/10則是2022 TIAF年度得獎動畫片。每月最後一個週四,與你相約歌劇院戶外劇場,共度一段超Chill觀影時光。


Image3非常圖像空間

位在歌劇院五樓,Image3非常圖像空間在去年正式進駐歌劇院,宗旨是呈現圖像語言的感性、理性、創意三種力量,無論是繪本還是畫作都讓人走進屬於自己的沉浸式閱讀小天地,這裡也會不定期的推出特展作品,以策展形式打開觀眾的閱讀感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