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2022下半年攝影大展《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未竟世界》,5大必看亮點、如絕美繪畫再現!

彷若法蘭德斯風格畫作再現,作品跨越商業、肖像與藝術攝影領域,荷蘭攝影大師埃爾溫・奧拉夫(Erwin Olaf)關注少數族群、回應當代世界議題。此次於國美館展出的《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未竟世界》,堪稱攝影迷不可錯過的2022下半年大展。

撰文/顧軒 圖片提供/DR

2022下半年攝影大展《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未竟世界》,5大必看亮點、如絕美繪畫再現!

被荷蘭國家博物館館長讚譽為「二十世紀最後25年最重要攝影師之一」的埃爾溫・奧拉夫(Erwin Olaf),他的歷年美好創作正在國美館展出。


《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未竟世界》由韓國水原市立美術館策劃,內容集結荷蘭攝影大師自八〇年代開始,至今40多年創作生涯裡一百多件作品,媒材跨越攝影、裝置與影像等領域,能從中望見大師用自身觀點回應「完美時刻」的嘗試,綻放如法蘭德斯畫派繪畫的絕美風貌。如果你是重度攝影愛好者,那麼本次展覽就絕對值得一探。

誰是埃爾溫・奧拉夫?

荷蘭攝影大師埃爾溫・奧拉夫(1959/7/2-)創作風格多元,出身荷蘭希爾弗瑟姆(Hilversum),曾在新聞學院攻讀新聞學。作品風格詩意、強烈且能挑動觀眾心緒,埃爾溫・奧拉夫常把焦點關注於社會中的小眾。不僅擅長商業攝影、與不同國際品牌合作,他也創作出不同系列的攝影作品,獲獎無數之外,亦在世界各大城市舉辦展出。更為人熟知的是2013年,埃爾溫・奧拉夫曾替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設計歐元發行國面圖樣。

敘事性演出

脆弱的人性,是埃爾溫・奧拉夫關注的議題,而感受與情緒則是他擅長使用的主軸。本次《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未竟世界》展區中,背景由攝影師精心佈置,他運用不同媒材、加入敘事概念,希望能為展覽帶來循環感受,形塑吸睛亮點。

經典作品回望

悠遊於藝術與商業兩端,埃爾溫・奧拉夫不僅能為知名廠牌打造視覺,也不斷創作專屬自己的經典。於是,在本次展出中,你能看到銘記911恐怖事件的《雨》、探討夢境與現實兩者之間關係的《希望》,甚至是鑽探內心深處的《悲傷》系列等,都是埃爾溫・奧拉夫的著名系列。

城市空間變奏

除了深入當代人內心世界,自2010年起,埃爾溫・奧拉夫切換視角,以真實城市出發、創作一系列攝影作品,好比《柏林》、《上海》、《棕櫚泉》等,都是埃爾溫・奧拉夫幻化城市概念、融合成自身創作的美好範例。

四大展區規劃

本次展覽特別依循埃爾溫・奧拉夫的創作特色,劃分為四大展區,包括引經據典:12位大師與埃爾溫 ‧ 奧拉夫、情境時刻:敘事性演出、城市空間:奇幻意境,以及經典圖像:超越當代,帶領觀眾循序漸進,從創作脈絡、作品敘事情境、從城市延伸之意象再到人類與自然的關係,一步步認識埃爾溫・奧拉夫這位傑出攝影大師之作品。


《埃爾溫‧奧拉夫:完美時刻─未竟世界》

展出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101展覽室(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7日

網址:https://reurl.cc/eOM3bm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