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WeWORD 字我訂造》一個屬於華語音樂的沉浸式展覽,12首再熟悉不過的歌詞展開全新感官體驗

「當歌詞不只是歌詞。」《WeWORD 字我訂造:流行歌詞及其創造的》將在9月22日至10月9日松菸文創園區登場,是首個聚焦華語歌詞的新媒體展覽!
《WeWORD 字我訂造》一個屬於華語音樂的沉浸式展覽,12首再熟悉不過的歌詞展開全新感官體驗

〈可惜不是你〉、〈如果你也聽說〉、〈忽然之間〉……是不是光看到這些字,腦海就下意識地配著旋律哼出這些歌名呢。文字/歌詞是組成一首流行音樂的重要元素,在華語音樂中又更是如此。9月22日至10月9日將在松菸文創園區展開的《WeWORD 字我訂造:流行歌詞及其創造的》,便是由華語流行歌詞延伸策畫的沉浸式展覽!


展覽選定作詞名家,金曲獎得主李焯雄老師的12首經典作品,包括梁靜茹〈可惜不是你〉、阿妹〈如果你也聽說〉、林宥嘉〈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莫文蔚〈忽然之間〉等等,以數位科技解構、重組、再造流行歌詞,帶給聽者截然不同的體驗,將情感跟聲音化作實體,以裝置藝術、互動技術轉譯出流行歌詞的另一種樣貌。

《WeWORD 字我訂造》七大沉浸式展區

策展團隊攜手陳建騏、實力影像設計、叁式互動設計 Ultra Combos 等跨領域創作者,在松菸文創園區一號倉庫打造沉浸式空間。七大展區分別是:

1. 聲音的風景

2. 歌詞是聲音的建築

3. 歌詞是情感的壓縮檔

4. 歌詞是永恆的現在進行式

5. 為你而聲:歌手為你朗讀經典歌詞

6. 言無言

7. WeWORD 字我訂造 歌詞樹

觀展的動線彷彿聽歌的過程,走完全程,便像聽完、看完、唱完、感受了一首完整的華語歌曲──歌詞裡的故事,與聽者被召喚出的曾經,就在空間中與聲光交盪。

《WeWORD 字我訂造》嚴選歌詞清單

作詞人李焯雄生於香港,是莫文蔚、周華健、梁靜茹等天王天后御用的作詞者,曾四度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並在第14界與第26屆分別以〈愛〉、〈不見,不散〉抱回獎座。梁靜茹這樣子形容他:「李焯雄像藝術家,易感而敏銳,歌曲這麼小的框架裡,每一筆都是歷練。」

本次展覽中,觀眾可以重溫李焯雄老師橫跨世代的12首經典歌詞創作,已非傳統的方式感受文字裡的絲絲情感。這12首歌詞是:

陳奕迅紅玫瑰〉、陳奕迅白玫瑰〉、蔡依林〈檸檬草的味道〉、魏如萱〈歪〉、張惠妹〈如果你也聽說〉、梁靜茹〈可惜不是你〉、魏如萱 馬頔〈星期三或禮拜三〉、林宥嘉〈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陳奕迅〈給你〉、A-Lin〈未單身〉、莫文蔚〈忽然之間〉、林憶蓮〈無言歌〉

《WeWORD 自我訂造》是台灣首場華語歌詞的沉浸式展覽,要帶領觀眾體會每個作品一字一句之中的寓意及永恆,以截然不同的方式觀看、體驗音樂。這些歌曲或多或少都曾是你我的情感養分,這次展覽邀請觀眾不再是單純聆聽、感受歌詞,而是進一步走進感官聯覺的景色之中!

《WeWORD 字我訂造:流行歌詞及其創造的》新媒體展

展覽日期:2022/09/22 (四) ~ 2022/10/09(日)

展覽時間:10:00~18:00,每日最後入場時間17:3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購票方式:KKTIX、博客來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預售網址:https://terrabreezetw.kktix.cc/events/w9e6wo2rd7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