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伊通街最具設計感的空間,重本書店攜手設計師打造「重本:特別附錄——龍一特輯☆」

坐落台北伊通街巷弄、由平面設計師葉忠宜創立的「重本書店 Weight Books」,此次與設計師李君慈合作推出「重本:特別附錄——龍一特輯☆」

photo/ 重本書店

伊通街最具設計感的空間,重本書店攜手設計師打造「重本:特別附錄——龍一特輯☆」

坐落台北伊通街巷弄、由平面設計師葉忠宜創立的「重本書店 Weight Books」,以太空感的空間假想、極為分眾的字體/平面設計選書、高水平的咖啡餐飲與不定期登場的主題計畫,僅一年的時間便成為了台北的新熱點。而在書店經歷人事改組獨立經營之後,今年度推出年度合作主理人企畫,率先上陣的是作品鮮明、細膩且奇思妙想的平面設計師李君慈,她也將在書店內分享了自己多年來對大師坂本龍一的收藏,推出「重本:特別附錄——龍一特輯☆」

李君慈將從她對於坂本龍一的堅定追逐與抽絲剝繭為源頭,分享他生涯不同時期推出的黑膠唱片,選擇基準不限於音樂動人也包含視覺設計上的精彩;並且拿出許多珍貴的實體印刷品,如早年坂本龍一登上經典日雜《STUDIO VOICE》的封面,甚至是平面設計大師中島英樹為這位老友創作的絕版書籍全配件展開。李君慈陸續在日本蒐集到坂本龍一相關的私藏小物,將錯落在重本書店的不同角落中。有趣的地方是,也有些物件不全是坂本龍一的直接產出,例如他拍照時選擇穿著服裝推出的品牌書,「這也更符合了粉絲的追星角度,想要掌握偶像的所有一切。」李君慈感性地說,呈現看似輕鬆,卻明確凝結了她某段時間的狀態,「在坂本龍一之後,我再也無法喜歡一個人成這樣了。希望所有也喜歡他的朋友,來這裡看看和你一樣沉迷的人,一起想起購買這些周邊的快樂。」

活動期間重本書店攜「Liquid Art 飲識液術」共同創辦人——陳泯赫,推出三款限定調飲,延承活動脈絡,李君慈、葉忠宜、陳泯赫各別挑選坂本龍一作品中之於自身具意義的樂曲,由陳泯赫依循選曲緣由透過材料與風味為此檔活動量身定制限定調飲,歡迎來到重本書店體驗不同合作的新視角,並期待大家能更沉浸在不同的觀點之中!

「重本:特別附錄——龍一特輯☆」

日期|2023 ⁄ 08 ⁄ 11 − 2022 ⁄ 10/ 02

地點|重本書店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 138 巷 09 號 01 樓

營業時間|週日、一、三、四 /14:00 − 22:00;週五、六/14:00 − 01:00

預約|reurl.cc/Yd3jXl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