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2024第一檔國際級芭蕾表演!《吉賽兒》古典芭蕾經典之作,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首度來台北中高三地巡演!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將於明年1月登台巡演北中高三地,全本演出浪漫古典芭蕾經典代表《吉賽兒》!

圖片/DR

2024第一檔國際級芭蕾表演!《吉賽兒》古典芭蕾經典之作,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首度來台北中高三地巡演!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United Ballet of Ukraine)聚集了頂尖烏克蘭芭蕾舞者,其強而有力、堅持不懈的舞姿感動無數人。本次演出的團隊與舞劇製作皆來自烏克蘭西部大城利沃夫(Lviv)的國家歌劇院,該劇院及其芭蕾舞團成立於1900年,被稱譽是全東歐最好的劇院之一。

儘管利沃夫當地目前仍有夜間宵禁規定,並且必須依據防空洞的人數限制,減少劇場可開放的觀眾人數,所幸該劇院目前仍在持續演出運作。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烏克蘭首席舞者與獨舞家們,紛紛來到利沃夫國家歌劇院,現在,連一些已經身在國外的舞者也加入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的行列。在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的旗幟下,舞者們排除萬難推出新舞劇、安排演出,帶來這部集最高水準舞蹈家們的作品《吉賽兒》(Giselle)。

《吉賽兒》舞碼介紹

《吉賽兒》(Giselle)與《天鵝湖》《胡桃鉗》《睡美人》並列世界四大古典芭蕾舞劇。這齣為人稱道的芭蕾舞劇目,乃由法國作曲家阿道夫.亞當(Adolphe Charles Adam)根據德國古老傳說改編而成。阿道夫.亞當打破窠臼,給豋場的每個人物有其代表性的特定主題與旋律,再配合故事情節而加以變化,其作曲的新手法,開拓了近代芭蕾舞曲的新里程。《吉賽兒》自1841年巴黎皇家歌劇院首演以來至今,一直受到觀眾熱烈的喜愛,是十九世紀浪漫派芭蕾的極致代表,而這部歷久不衰、淒美動人的芭蕾舞劇,至今人們仍然沉醉其中。

《吉賽兒》劇情簡介:第一幕

故事講述了一名愛跳舞卻身懷重病少女吉賽兒(Giselle)與一位喬裝成農民的貴族公子阿爾伯特(Albrecht)的愛情故事。然而吉賽兒卻發現阿爾伯特的真實身份,以及已有婚約的真相,她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最終獨自狂舞至死。

《吉賽兒》劇情簡介:第二幕

死去的吉賽兒,如傳說中變成了女魂精靈薇麗(Wili),深夜裡在林中一片廣闊的野地,被女魂精靈首領瑪莎(Myrtha) 與薇麗們引出,並加入了這群薇麗,夜夜舞到黎明。獵人布拉里昂最先來到這裡,成了薇麗餌食的對象,被邀而狂舞致死,隨後阿爾伯特也來悼念吉賽兒,吉賽兒的幽靈在他身邊若隱若現,圍繞著他而舞,女魂精靈首領瑪莎命令吉賽兒誘惑阿爾伯特,並狂舞不停,然而吉賽兒死後仍然深愛著阿爾伯特,不忍讓他犧牲,因此試圖保護、挽救阿爾伯特的性命。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吉賽兒》

United Ballet of Ukraine Giselle

演出日期:2024年1月5日~2024年1月21日

演出地點:

01/05~01/07 國家戲劇院(台北市中山南路 21-1 號)

01/19~01/21 臺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01/14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歌劇院(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更多資訊:聯合數位文創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