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法國插畫天后 X 甜點王的好笑烘焙書《皮耶.艾曼,可以教我做法式甜點嗎?》

「怎麼會好吃成這樣……」「你好像挺有一套的嘛!」
法國插畫天后 X 甜點王的好笑烘焙書《皮耶.艾曼,可以教我做法式甜點嗎?》
「怎麼會好吃成這樣……」
「你好像挺有一套的嘛!」
 
被譽為「糕點界的畢卡索」的甜點大師皮耶.艾曼,出身糕點世家第四代,以獨特的風格、味覺跟感性創造出許多經典,1998年開了PIERRE HERME Paris後更一路讓巴黎、東京和紐約的甜點控們享受美味,可以說是21世紀甜點界的第一把交椅!
 
 
這次,他首度跟法國人氣插畫家索蕾妲.布哈維合作出的新書,跟市面上厚厚一本的甜點聖經不一樣,也沒有看起來太高難度的烹調步驟,反而走輕鬆可愛路線,用第一人稱敘述和漫畫圖解透露出兩人幽默的個性,邊學做甜點邊放鬆心情,讓人一看就能上手!
 
 
皮耶.艾曼也在書裡分享了他的經典招牌:蒙特貝羅、焦糖馬卡龍、橄欖油馬卡龍製作方式、偷偷告訴大家小竅門,而索蕾妲.布哈維則是跟大家一樣,扮演一個小跟班(助手?學生?)的角色,在旁邊做筆記、畫圖、問問題,來跟著他們一起做出神級甜點吧!
 
 
 
 
《皮耶.艾曼,可以教我做法式甜點嗎?》
作者/PIERRE HERMÉ皮耶.艾曼
插畫/SOLEDAD BRAVI索蕾妲.布哈維
翻譯/徐麗松
出版日期/2015/7/28
售價/$45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