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致在愛裡傷痕累累的我們,帶自己去更好的地方吧!

我們終究要從一場夢裡醒來,然後再努力走回到對的路上來──也不過短短幾個句子的路程,卻讓我們痛苦掙扎了那麼久……「一定要帶自己,去更好的地方喔!」這是我每次回覆讀者從臉書私訊來的問題,最後一定會寫下的提醒。
致在愛裡傷痕累累的我們,帶自己去更好的地方吧!

Text/角子 Edit/陳玟蓓 Photo/劇照

「角子,你是不是住在我心裡?為什麼那麼多我卡在心底說不出來的話,你都幫我說出來了!」有讀者在我的臉書留言。

其實我不是住在妳心底,我跟妳一樣住在這個星球,所以「愛」對我們都一樣,都一樣給我們過程,都一樣希望我們在過程學會,然後最後真的可以看見屬於自己的幸福。

最讓人開心的讀者來信,是告訴我她曾經在何時寫信給我,當時的她既絕望又傷心,正在用我的書作伴,然後她現在要告訴我的,是她後來真的找到了幸福。「謝謝你,角子」每當我看到這樣的結尾總是會開心得笑出來。

在那條愛跟夢想的路上,妳正走在哪裡呢?是正在努力離開,還是正在走向自己想要的幸福呢?

而在每一個人生疑惑、脆弱的時刻,又是怎麼告訴自己呢?

「帶自己,去更好的地方。」
這是我寫在這本書裡的,也是我最後想給妳的祝福。
而當妳翻開這本書,就是妳也已經答應自己了。

 

美麗佳人獨家摘文

 

把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後那個最懂妳的好的人

 

妳總是很難在愛裡全身而退,每當妳要離開一份感情,總覺得自己有一些東西遺落在那裡,而且就算再努力也找不回來。

後來妳才知道,原來留在那裡的是妳的心。都說好要各走各的了,妳的心卻還是跟在他後面,妳還是愛著他、還是渴望知道他的消息。妳後來是被現實又呼了好幾次的巴掌之後,才真的清醒了!原來大多數落幕的愛情,都沒有encore曲;原來他真的跟妳不一樣,可以那麼輕易就重新開始生活。

又或者,他只是如常地作息,繼續保有他的習慣;不像妳,妳的重新開始那麼困難,每一秒妳都需要全力對抗。當我們奮力要離開一個人,我們只能二分,只能活在完全沒有對方的世界裡,因為任何「他」的痕跡都會讓妳軟弱。那是我們對自己「分筋錯骨」的日子,我們下重手要把對方從我們的過去支解開來,那是我們唯一會的方法,我們很笨、但我們也很強,我們懷疑自己會撐不下去,但最後我們還是又都活了過來。

每場傷心都是一場蛻變。傷心很苦,可是傷心也會讓妳冷靜,妳就是在那一次次覺得「一個人」的孤冷裡,終於看清楚這整件事情的不值得。在這場妳一直以為叫做「幸福」的感情裡,妳從來沒有享受過純粹的幸福。而那個妳一直渴望可以陪妳一生的人,其實也從來沒有真的在乎過妳的在乎。

妳這才懂了,在愛裡,「想清楚」比「付出」重要;「選擇」比「努力」重要;
一個覺得「妳很特別」的人,會比妳覺得「他很特別」更重要。
直到我們終於在那份感情裡看見自己,看見了自己的孤單和可惜,我們才終於替那段感情畫上了一個句點,然後對自己承認,這世界可以努力的事情很多,可是只有感情是努力不來。把自己的「好」,硬塞到一個不懂得妳的「好」的人手上,對自己又是多麼不公平的事。

每場傷心都會讓我們變得更好,妳在每一場傷心的最後看見的不是失去,而是更清楚的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際遇,該流的眼淚、該遇見的那些傷心和錯的人,然後在那些際遇裡,讓我們選擇讓自己變得更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傷口紋路,那不是我們願意受的傷,可是後來也是那些紋路才讓我們成為特別。成為那個真的懂得欣賞我們的「好」的人,辨識妳的紋路。

不再相信愛的時候,就停下來靜靜等待,讓下一份愛自然走來,告訴妳什麼是愛;不敢再相信人的時候,就先跟自己好好生活,聽聽自己究竟需要一個什麼樣的人,才能給自己更好的人生。

妳懂了!妳會的,把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後那個最懂妳的好的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