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每天起床都超痛苦?有這5個症狀代表你該換工作了

無止境的加班?信箱總是有無止境的未讀信件?一到家馬上睡趴?先想想自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有多久了,是否已經干擾到你的日常生活了?

Text/Chloe Photo/電影

每天起床都超痛苦?有這5個症狀代表你該換工作了

除了睡覺和社交生活之外,「工作」應該是佔據我們人生最多時間的活動了。有些人很幸運地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但有些人卻面對著不得不為了五斗米折腰的情況。

其實找到一份好工作不外乎是想要有個穩定的生活,但如果這份工作已經讓你每天都生不如死的話,那真的建議你趁著這個接近年末的時機點好好審視一下自己對這份工作的真正感覺吧!畢竟生活是你的,可別總是為了錢犧牲了自己的情緒與健康了。

總是一個人

就算你是一個再內向不過的人,整天在辦公室不說話也是蠻無聊的吧?如果你總是在這樣子的情況下,不妨花個幾分鐘好好觀察一下辦公室,有可能是同事們的年齡差距太大了?或是你和他們的生活風格差的十萬八千里?不管是年齡或是興趣,如果代溝實在太大的話,要和同事們好好合作還是會有一定的困難的,這時不妨考慮換下工作,讓自己有個更能與他人溝通的工作環境吧!

不想提到自己做什麼工作

認識新朋友的時候總是會被問到「你是做什麼工作的?」這個問題吧?如果你沒辦法有自信的回答自己的職業的話,或許也是一個該換工作的警訊了。另外也審視一下,是否因為這個原因導致你在工作上沒有幹勁,除了對自己不好之外,對公司來說也會因為你喪失很多寶貴的機會,互相傷害可是對兩邊都沒好處。

你總是很累

無止境的加班?信箱總是有無止境的未讀信件?一到家馬上睡趴?先想想自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有多久了,是否已經干擾到你的日常生活了?會有這樣的情形有可能只是你的能力跟公司所需要有所不符罷了,導致你做事情總是有綁手綁腳的感覺,這個時候也不要留戀,去找找更適合你的職位吧。

你覺得你可以做更多

雖然公司同事和工作環境都很好,但你還是覺得上班很無聊、沒有成就感?你總是想著自己能夠做更多?這時不妨去和你信任的主管談談吧,如果沒有適合你的升遷機會,或許轉職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畢竟心靈乾枯也是很惱人的。

學不到任何東西了

已經在公司待了好久,覺得了無新意了?能定時的吸收新知也是你待在這個公司很重要的條件之一。萬一你已經陷入了做同樣事情的無限循環中,不妨可以要求公司提供額外進修的費用或課程,或是乾脆一點離開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