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無論單身或已婚,其實她們都羨慕著對方

心碎的人別喝雞湯,心痛的人瞻仰慧川,野男人郝慧川來了!全書缺乏大哲理,只有狗屁倒灶、小肚雞腸的鬧脾氣論述,誠摯的邀請您以扭曲的樂觀態度面對人生!
無論單身或已婚,其實她們都羨慕著對方

文/郝慧川《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 出版社/方智出版 圖/郝慧川粉絲專頁

「人生,只需要有像慧川一樣勇於玩屎的魄力和幽默感。」

生活是過出來的,幽默是痛出來的,面對生活破事,你要學會賤招拆招。就算跌到吃屎、跌到見骨,沒人看見就好。人生很長,別讓鳥人爛事阻攔你奔跑!就讓慧川的愛陪你一起拔腿就跑!★44%幽默、9%心酸、20%魔性、5%挑剔、12%溫暖、10%眼淚,《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百分之百郝氏詼諧人生處女作!

《美麗佳人》獨家摘文「胸圍與戒圍」

單身或已婚,她們都羨慕對方,

但被羨慕的一方其實早已水深火熱⋯⋯

三十之後,女人似乎變得很容易羨慕。

 

結婚的羨慕單身的,單身的羨慕已婚的,前者羨慕還在水裡游的單身狗們逍遙自在,而後者則羨慕上岸的同胞找到依歸,不必繼續載浮載沉。

先談談已經上岸的那群好了。

有一個熟識的姊姊,她在三十出頭時很想結婚,那時她深信自己找到績優股,常常哭訴為什麼男友不娶她,三不五時逼她男友娶她,最後如願,孩子也生了。

結婚五年,我發現最近的她真的有夠厭婚,天天都想殺夫,不是詼諧的那種,是真的會上社會新聞版的那種。她在自己的社群動態寫下:「婚前,覺得對方是氧氣一般的存在,時刻都不想分離;婚後,每分每秒都想把對方當空氣,而且要不停深呼吸。」以前她覺得老公講話好慢、好斯文,現在問一個問題想三秒以上姊姊就會拳頭握緊;以前覺得他走路慢,是穩重的象徵,現在只想直接飛踢他屁股讓他用滾的。她每天都想離婚,每天都覺得當年男友不娶有什麼好哭的,婚後才有得哭,每天都想哭。

她說著,踏入婚姻前看著別人都很幸福,婚後卻一直想念單身的自己,那個自由的自己。她為這段婚姻改變了很多,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像自己,公婆巴著要小孩時,她不想要,夾在中間先生為難,自己也喘不過氣。

「有時,我羨慕單身的你們,也想念那時候的自己。」她急急忙忙的走入婚姻,以為套上的是一只美麗的戒指,卻讓生活把它變成了緊箍咒。


而另一個好友N,是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女性,也和許多人一樣,看著身邊的好友一個個結婚了,所以患了恐慌症。她還特別去找了一個算命老師,老師說她○○歲前再不結婚就注定要孤老一生,她嚇壞了,所以老師要她別太挑,七十分就夠了。

其實,她原本沒這麼渴望結婚,心裡也不急,總是抱著「我就是要找一個我真的能愛一輩子的人結婚」心態;不過,老師口中「孤老一生」四個字的威力實在太大,讓她趕緊屁滾尿流的打開交友軟體,瀏覽了之後才發現,這個城市裡真的充滿了機會,但要從一堆拐瓜劣棗裡挑出好貨,簡直有如大海撈針。

她先認識了A男,一個三十幾歲的接案攝影師,雖然不算有錢,案源也不太穩定,但還養得活自己,衡量各方面條件後,N覺得他應該有七十分。約了幾次會、上了床,攝影師的床技不佳,「弟弟」應該算是迷你,但N都覺得這些不算什麼,攝影男在事後的一句話才真讓她崩潰:「我還有在與其他人約會,先跟妳說一聲。」

老天!這個勉強七十分的男子把她當備胎,N怎麼也是一個有頭有臉的公司主管,當下實在覺得太羞辱人了。回到家後大哭一場,她覺得自己真是自找罪受。

她還給我看了跟另一個男子的對話,也是相當奇葩:

「妳好。」

「你好。」

「方便知道妳的胸圍嗎?」

「什麼?」

「嗯嗯,妳的胸圍。」

「不方便耶,這是什麼問題?其他女生都會告訴你?」

「對啊,有些會說。」

(封鎖)

哈哈哈哈哈哈,天啊,這就是單身女性的困境啊!妳想找一個對象,但對方只在乎妳的胸圍,不在乎妳的戒圍啊!

寫這篇文章時,身邊有兩個朋友正面臨離婚,還有幾個朋友仍在單身苦海中掙扎,單身或已婚,她們都羨慕對方,但被羨慕的一方其實早已水深火熱;已婚的人想念單身,卻忘了單身時的焦躁與不安;單身的人急著想踏入婚姻,卻不知她們有沒有問過自己,是不是已經準備好接受婚姻的磨難了。

希望婚後的妳們,老公還在乎妳的胸圍;而單身的人,都能找到想知道妳戒圍的人。

更多內容在《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
 

博客來http://http://bit.ly/2DJ8jMU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haohuichuan

誠 品 http://bit.ly/2zgPnRK

金石堂http://http://bit.ly/2OS2yhd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