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明天生活得好不好,取決於今天怎麼過,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

世界是公平的,出來混早晚要還的,別以為躲掉了就會真的躲掉,你躲過的,總有一天會回來找上你。你的孤獨、迷茫、困惑、彷徨……這些本就是青春該有的情緒。
明天生活得好不好,取決於今天怎麼過,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暢銷作家 特立獨行的貓(趙星) ,著有《從北京到台灣:這麼近,那麼遠》、《你自以為的極限,只是別人的起點》、《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夢想》。 新浪名博博主,豆瓣紅人;多家媒體專欄作者及特約撰稿人。 以撰寫青年學習成長、職場歷練的文章見長,深受年輕人喜愛,文風犀利而現實、清新而積極,讀後正能量十足,滿血復活!

趙星的文字時而溫暖,時而犀利,時而搞怪,時而勵志,時而還很男子氣概,看後激勵人心,給人滿滿的正能量,彰顯了她獨特的人格魅力,但更重要的是,從她的文字中,我看到了一顆努力追求夢想的心。一個心懷夢想的人,在庸碌的生活面前不會低頭,同時她的生活因為夢想而熠熠生輝。

 

 

~美麗佳人 精彩文摘~

出路出路,走出去才有路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越活越內向,越來越自閉,不想說話,不想見陌生人,越長大越孤單,以至於產生了「即使換個新環境,我這種性格,大概也不會相處融洽,所以還是待著,忍忍就過了」的思想。與其說自己自閉,不如說自己懶,不想突破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舒適圈,想到去新環境還得重新認識人,搞不好還有幾個合不來的,工作前三個月肯定要卯起來表現,就放棄了;覺得生活環境不好,嚮往大城市,於是看看北漂青年,對比一下自己只能住小套房,這還怎麼過得下去,於是也放棄了;想要開個電子商店,但一想到還要苦哈哈地天天PS商品圖片,進貨出貨鬧不好還得跟客戶吵架,還是算了。於是,大家都活在對別人的羨慕嫉妒恨與吐槽抱怨生活不得志中,搞得剛畢業的人活得跟三十歲一樣。

曾看過這樣一句話:很多時候我們為什麼嫉妒別人成功?正是因為知道做成一件事不容易,又不願意去做,然後對自己的懶惰和無能感到憤怒,便只能靠嫉妒和詆毀來平衡。說得很對。

出路出路,走出去才有路。其實走出去,不一定非要走到什麼地方去,而是要改變自己不滿意的現狀。有人問我:「你常說要堅持,天天跑出去怎麼堅持?」事實上,要堅持的是一種信仰,而不是一個地方,如果你覺得一個地方讓你活得很難過,工作超委屈,除了吐槽和壓抑外沒別的想法,那就要考慮走出去,所謂「夢想失敗了,就換一個夢想。」不能說外面都是大好前程,你趕緊去吧,出門就是大蛋糕,但肯定會認識新的人,有新的機會,甚至是樹立第二人格、改頭換面、重新做人的機會。

很多人覺得在一個公司做不下去,是不是自己能力有問題?因而自卑起來。最近為獵人頭公司推薦人,順便說了句,這個男生被我們公司辭退了,你們要小心點,看看問題在哪裡,別再重蹈覆轍。

獵人頭公司笑笑說:「職場上合不合適,有很多可能和干擾因素,不僅僅是能力的問題,誰說他在這裡做不好,去別的地方也不行呢?」認真想想,真是這樣,職場上總能見到在一個地方待不下去,而到了另一個地方就如魚得水的人。有時候走出去,不僅僅是找到新機會,更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樹立起人生新的自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