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愛自己,是與一切美好相遇的開始,堅定地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人會不斷成長,經歷風霜,經歷挫折,一次次沉入深淵,一次次飽嘗痛苦,更會一次次重新站起來。試著這樣跟自己對話吧:我不會認輸,不會放棄。不壓抑,不逃避,更深刻地品嘗悲傷的滋味,飽嘗痛苦的感覺,讓悲傷治癒我的悲傷。
愛自己,是與一切美好相遇的開始,堅定地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在《正是時候愛自己:展現你真正的樣子,去擁抱世界,勇敢地愛, 享受和自己相處的時光》書中,關於夢想,關於愛情,關於自己,Meiya真實記錄了她的體會與感悟,也寫下她曾經歷過的壓力、焦慮、迷茫和不安全感,同時,她也把自己投身心理諮詢工作的學習過程及工作體驗,無私分享,盼能陪伴更多人一同咀嚼人生中的苦樂酸甜。 30段透視內在的真誠書寫,30次流著淚成長,在Meiya的文章裡,我們看見了別人,也看到自己,也讓我們更明白了一個道理:愛自己,是與一切美好相遇的開始。

 

~美麗佳人 精彩文摘~

愛自己,除了改變內心的信念,將「我不值得擁有」「我沒有資格」「我不配」等內心信念變成「我值得擁有」外,還包含更多的內容,比如,認識和了解自己、照顧好自己、保護自己的私人領地、接納自己、取悅自己、做真實的自己……自愛體現在我們對待自己的種種態度裡。概括地講,就是做自己的「好父母」,像「好父母」一樣肯定自己、滿足自己、愛自己。

我欣賞那種捨得送給自己禮物的女人,她們花自己掙來的錢,給自己買鮮花,送自己鑽石戒指,給自己買高品質的物品,帶自己去國外旅行……就像我朋友的母親一樣獨立自主,懂得滿足自己、愛自己。這樣的人覺得自己值得擁有這些美好的事物,在享受它們的過程中,自信、自愛與自尊也進一步提升,活得更加積極主動,充滿生命的活力。

有的人會誤解,覺得她們很自私。其實,自愛和自私是完全不同的,自私向外求,希望從外界獲取些什麼而使自己幸福,所以自私的人不停地索取;自愛則是向內求,把目光投向自己,主動斟滿自己的杯子,自己讓自己幸福快樂,然後杯滿自溢,將滿滿的愛和快樂分享給周圍的人,別人會因他們的分享而感到快樂,也願意將自己的快樂分享給他們。

愛自己是一種積極主動的生活態度,從被動等待他人的施予到主動選擇自己滿足自己。愛自己體現了一種自我負責的態度。當你的工作、戀愛、人際關係出了問題,你過得不快樂時,要多找找自己的責任。

怨天尤人會有一個好處――讓你不自責、不焦慮,但等於承認你的幸福快樂要靠別人:別人對你好,你才能快樂;別人對你不好,你就會鬱悶。只有願意為自己的幸福快樂負責,你才能真正幸福快樂起來。這樣做的時候,你內心的信念是「我值得擁有幸福」「我有能力讓自己幸福」,這會讓你感覺到自己內在是充滿力量的,而不是虛弱無力的。

從現在開始好好愛自己吧,不要再等待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願望,更不要怨天尤人,抱怨環境和家庭,而要積極主動地努力,肩負自己的責任,自己讓自己心滿意足,自己讓自己幸福快樂。當你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滿足自己時,那種內心的感覺很棒。我相信,當你這麼做時,你一定會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

愛自己是一門一生都要學習的功課,我還在一步步地認真學習。希望這本書能讓你從我的分享中學會好好愛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快樂和幸福,因為你本就如此美好,本就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