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超人氣!美女營養師教主-趙函穎 夏季減醣飲食聖經《營養師的減醣生活提案》

找出適合自己的減醣模式,才會一直瘦下去!超人氣營養師趙函穎在十多年的營養門診諮商經驗中發現,現代人「過食、飽食、精緻食」的飲食習慣,低醣和減醣是目前來說最容易執行、且最符合亞洲人習慣的飲食法。

圖片提供:幸福文化

超人氣!美女營養師教主-趙函穎 夏季減醣飲食聖經《營養師的減醣生活提案》

超人氣!美女營養師-趙函穎 教主 夏季減醣飲食聖經《營養師的減醣生活提案》

獨創專為亞洲人設計「5階段減醣飲食」

減醣、低醣、生酮飲食是最近這兩年很流行的健康、健身和瘦身飲食法,但目前想執行的民眾大多是從減醣的食譜書或是社團分享開始進行,其中有書還建議減醣飲食步驟「一開始就控制在一餐20g、一天60g以內」。亞洲人原本的飲食習慣,就是澱粉(碳水化合物)占飲食的50~60%,要立刻開始降低醣質攝取原本就不容易,同時,每個人的身體對於減醣的適應度也不同,並非人人都能直接轉換為「一天只攝取60g的醣質」。直接從「重口味、多澱粉、宵夜」等型態,突然改變為一天只能攝取60g醣質,很難堅持下去的案例大有人在,更有因此對自己失去信心,在抱著「減醣飲食太難了!」的挫折感下,持續著隱藏三高、糖尿病危機的飲食方式。

找出適合自己的減醣模式,才會一直瘦下去!

超人氣營養師趙函穎在十多年的營養門診諮商經驗中發現,現代人「過食、飽食、精緻食」的飲食習慣,低醣和減醣是目前來說最容易執行、且最符合亞洲人習慣的飲食法。在趙營養師近期的新書《營養師的減醣生活提案》中,透過專業的分析,舉出不同的體質如何運用減醣飲食達到健康瘦身、營養充足均衡、吃得飽不挨餓的方法。除了針對各種飲食習慣和體質的對症瘦身提案,還有專為以飯麵為主食的亞洲人設計「減醣5階段」,從調整現有飲食習慣開始,邁向減醣燃脂的全新健康生活。

每個人適應減醣的程度不一樣,營養師精確分析各種「難瘦」原因

營養師趙函穎提到,前來諮詢的個案中有一位37歲中階女性主管,屬於「壓力疲勞型」,因為熬夜和睡眠不足,3年爆肥20公斤,趙營養師請她用糙米和地瓜取代白飯和麵條,同時每餐要吃足2份蔬菜,另外要補充B群、增加代謝。經過專業的建議後,在半年就瘦下15公斤,體脂由32%降至23%。也有個案是40歲的二寶媽,本身貧血、畏寒,月經失調,產後肥胖,一運動就頭暈目眩,屬於「體虛肥胖型」。營養師建議她把熱甜湯換成熱薑茶、補充薑辣素促進代謝,同時補充含鐵食物如牛肉和菠菜,還要攝取柑橘、甜椒等高維生素C的蔬菜,短短3個月從80公斤瘦到69公斤,足足少了11公斤,而且貧血、手腳冰冷狀況改善。

營養師趙函穎在《營養師的減醣生活提案》中,獨家規劃減醣五階段。第一階段是均衡攝取期,以6大步驟調整飲食型態,準備轉換減醣生活;第二階為碳水減量期,每日醣質攝取150g,調整總熱量碳水占比為40%;第三階段積極燃脂期,每日醣質攝取110g,啟動身體燃脂模式;第四階段突破停滯期,醣質攝取再減少為每日75g(注意!每人每天最低要攝取50g醣質,第四階段建議最多吃一週);第五階段為平穩維持期,每日醣質攝取130g,是不勉強自己的健康均衡飲食。各階段醣質攝取建議,以減重飲食每天1500大卡熱量為基準,確實改變飲食習慣、轉換易瘦體質。

作者介紹【趙函穎】

現為「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畢業,英國瑞汀大學食品營養碩士畢業,曾任北醫癌症營養門診及馬偕醫院臨床營養師,專長為減肥瘦身專科及個人身心平衡營養菜單/體質調整。具有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證書、中國大陸一級營養師證照,以及國際知見心理學認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