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想要有好人緣和好桃花?成為人氣女性的關鍵舉動就是這些!

懂得善用女性柔韌的性格優勢,就能改變痛苦不堪的人際難題。受男性欣賞,女性喜愛的人際關係法則一次教給你!
想要有好人緣和好桃花?成為人氣女性的關鍵舉動就是這些!

面帶自然笑容的人最受歡迎

「只要有這個人在,現場氣氛就會變得很愉快。」這種人先不論是不是個性開朗,或是健談,還是外向,首先,應該是笑容燦爛的人吧。用動畫人物來舉例的話,就像海螺小姐(日本長壽動畫的主角名)。她在採買東西回家的路上,跟附近主婦開心地聊天;邊哼歌邊準備晚餐,在家人回來時精神飽滿地打招呼「辛苦啦∼」......雖然動畫的人物設定是昭和時代的家庭主婦,但在現代職場或朋友之中,要是有個像海螺小姐這樣的人,一定會很開朗、歡樂。在女性的人際關係裡,笑容是讓一切順暢的潤滑劑。只要面帶笑容,即使是初次見面也能讓對方接受,和身邊的人的感情變得更好。原本難以啟齒的事情也能婉轉告知,這類笑容的效果,女性同胞在學習之後就能深深體會到。

然而,同樣是笑容,各位的身邊是不是會有「讓女性喜愛的笑容」,或是「不怎麼討喜的笑容」呢?類似業務員制式皮笑肉不笑的人、用鼻子哧笑的人、嘴角歪斜的人、四下無人時就像變了個人,板著一張臉的人......在笑容背後隱藏著「輕蔑」和「心機」的雙面人,會讓身邊的人起疑,可貴的笑容也變得沒有價值。

會讓女性喜愛的笑容,是自然的笑容。如果是親近的對象,任何人都能輕鬆展現笑容,問題在於面對不熟悉的對象、甚至不知如何相處的對象,該怎樣做才能自然以笑容應對。

首先,當別人主動攀談,或是跟人打招呼時,很多人都面無表情。因此,記得要帶著微笑正視對方。此外,聽對方說話時要記得看著對方的眼睛,並保持嘴角上揚。「和對方眼神交會」是建立信任感時很重要的一點。無法建立信任感的人,通常很少跟談話對象有眼神交會。常保笑容,不僅能改善與對方的關係,自己也會很愉快。不是因為開心才笑,而是笑容讓心情變好。沒錯,像海螺小姐那樣樂觀的人,大家就願意靠過來。

可以不時站在鏡子前試著微笑。嘴角上揚,眼角下垂,想些開心的事情。保持心情愉快也是成熟大人的禮儀。

不跟別人起衝突的你最灑脫

消除與他人之間的糾紛,好事就會不斷發生

面對別人所產生的憤怒,通常是在確定「我是對的」、「對方是錯的」的狀況下瞬間發生的。因為有「明明我才是對的,竟然還理虧」的感覺,才會感到憤怒。然而,就像你覺得「自己是對的」一樣,對方也認為「自己是對的」。即使明明都是對方的錯,但對方仍自以為「我是對的」。據說人的煩惱有九成都是出自於「人際關係」,追根究柢就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對方是錯的」。不過,即使覺得「都是對方不好」而跟他產生衝突,幾乎也沒什麼意義。沒必要為了讓彼此的認知達成一致而戰。

「是這樣嗎?那麼就這樣吧∼」像這樣不否定對方,圓融應對。不反駁、不爭論,也不必生氣,輕描淡寫帶過,養成這種不衝突的習慣後,人際關係就會平穩順遂,好事將不斷發生。例如,工作上會開始出現「獲得認同」、「有貴人相助」、「實力得以發揮」、「獲得提拔」等好事,到了新的環境也能擁有「迅速與大家打成一片」、「有人提供各項資訊」、「任何狀況都有人提醒」之類的好運。即使無法改變對方,但只要能改變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對方看待你的眼光,與對待你的行為,一定會逐漸不一樣。

據說運動選手不會將焦點放在提升技巧,而是改善人際關係,如此便能讓比賽結果更好;在職場上一旦改善人際關係,就能樂在工作、提升業績。無論好壞,人際關係隨時隨地影響著我們。

光是不跟別人起衝突,就能減少擔憂與煩惱,在沒有壓力下做自己想做的事,享受每天的生活。換句話說,只要不隨便與別人為敵,等待著你的將是美好且無往不利的人生。


《女子人際學》

懂得善用女性柔韌的性格優勢,就能改變痛苦不堪的人際難題。受男性欣賞,女性喜愛的人際關係法則一次教給你 日本出版2個月後立即再版!許多人苦惱於人際關係及溝通,尤其女性的人際關係中,更是在相處上要小心翼翼,以免碰觸到對方的地雷。

本書作者有川真由美認為,其實女性可以運用天生溫柔與感性的特質與人交流。女性之間的情誼,是建立在同理的共鳴,以及彼此支援打氣的基礎上。女人也應該善用自身的柔韌特質,讓自己更加堅強。全書整理出女性成功經營人際關係的100個守則,可以依照目前的困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透過這些妙招,讓妳再也不怕與人相處,在任何關係中都能悠然自得!

購書資訊: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4897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