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有一種女人沒有多巴胺會死的。她們就是喜歡被人捧在手心裡的感覺。你不捧,總有別人捧啊。

女人在感情中的成熟,獲利的是別人又不是自己,當她不需要從對手那裡索取的時候,她不知道自己憑什麼要做出痛苦的改變。其實,女孩這樣聰明,知道男孩要的是什麼。如果她肯妥協,將會得到一段被世人祝福的婚姻。

PHOTO/網路

有一種女人沒有多巴胺會死的。她們就是喜歡被人捧在手心裡的感覺。你不捧,總有別人捧啊。

文/風煢子《妳曾與多少渣男互道晚安》、出版社/高寶書版

有一種女人沒有多巴胺會死的

一個老人在臨死時拉過他妻子的手說,

年輕的時候,我有錢並放蕩。

但是別人告誡我,一定要放棄這樣的生活,要買一個莊園,

要結婚生子,這樣等我臨死時才會有人給我端一杯水喝。

可是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臨死的時候並不渴。

我想跟大家講一個聽來的故事,一個有點冷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女孩,性格很放得開。

其實我一直覺得,女孩要相信靠自己生活,靈魂都是安寧的。

但她的親朋好友卻覺得:這麼好的女生—漂亮,高學歷,高收入,怎麼就不好好找個老公結婚生小孩呢?

朋友跟女孩說,你必須得結婚生孩子,這樣你老了,才生有可戀。

女孩嘗試著,與普世的價值觀中和她相配的男孩交往。

但是她覺得很不快樂。

有一天她發現男孩跟其他人有曖昧簡訊。男孩指天發誓自己的清白,並且賦予她「神經病」的稱號。

她覺得很不爽很不爽。所有關於他可能劈腿的憤怒都不及這個稱謂更令她抓狂。還沒有進入圍城就被人捏住脖子失去話語權,「怨婦」這個詞像幽靈一樣伸出利爪掐住了她。

朋友又跟她說,生活就是忍和熬啊。

她就不明白了,那麼為什麼要聽勵志的話,含淚成熟啊,忍讓啊,包容啊。有一種女人沒有多巴胺會死的。她們就是喜歡被人捧在手心裡的感覺。你不捧,有別人捧啊。一個人捧厭了,可以換個人捧啊。

只要不危害社會,所有的生活方式不都是正常的嗎?

別人都跟她講道理。講一個女人不能三十歲了還躺在幼稚的搖床上不肯長大。說她太有攻擊性,以自我為中心,過度挑剔。

可是女人在感情中的成熟,獲利的是別人又不是自己,當她不需要從對手那裡索取的時候,她不知道自己憑什麼要做出痛苦的改變。

其實,女孩這樣聰明,知道男孩要的是什麼。如果她肯妥協,將會得到一段被世人祝福的婚姻。

男人都喜歡被崇拜,喜歡女人仰視,喜歡女人在外面給他面子,喜歡女人明知他不對,也不會和他爭,喜歡保護弱小,但這弱小又不能纏人,女人要表現得楚楚又動人。哪個女人心裡沒有長長的清單,知道男人的喜好?只是願不願意去做罷了。

男孩也知道女孩想要什麼。要體貼要溫柔,要低姿態,要耐心,要永遠把她當成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來愛,而不是賦予她太多社會角色。

這些很簡單的事,他們懶得去做。

又沒有太多交流的欲望。

那還勉強在一起幹麼?

可是現實社會不允許她任性。所有「為她好」的人都在耳邊嘮叨。大家認為她想過充滿激情的一生也太可笑了。她就這樣,被推搡著,跌進現實的大河。

結婚後她發現,老公確實是和她最初懷疑的那個人有一腿,而且一直保持著這種關係。

他們很快離婚了,因為彼此完全無法容忍。

她說,一個人可以忍另一個人,可能真的是能夠從他身上得到實惠的。

錢是實惠,喜歡是實惠,安全感是實惠,為了顯得自己是一個正常人,也是一種實惠。

女孩不需要這一切。不需要錢,名聲,不需要再為父母安心而活。她從任何男人那裡索取的東西,都不及膨脹自我來得更爽更歡樂。

她離婚以後過得悠然自得。現在她四十多歲了,一直單身,同齡人帶著孩子各種焦頭爛額的學習才藝,她報班提升自己熟練掌握了三國語言。她會和閨密分享美食華服,也分享各種情趣用品的感受。她有一個情人,但是拒絕同居。

她終生不想要孩子。

最值得感動的是,她從來沒有因為自己的選擇而去推崇這種生活方式,從來沒有用言語去打壓和輕蔑別人的生活方式以獲取勝利。她只是接納和承認自己的不一樣,並且毫不吝嗇她的快樂。

今天分享她喜歡的一個笑話:「一個老人在臨死時拉過他妻子的手說,年輕的時候,我有錢並放蕩。但是別人告誡我,一定要放棄這樣的生活,要買一個莊園,要結婚生子,這樣等我臨死時才會有人給我端一杯水喝。可是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臨死的時候並不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