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2020年居家風水如何開運布局!3大破財禁忌,趁過年大掃除迎來一整年好運

2020金鼠年,想要迎來一整年的好運氣,居家風水擺設可不能夠馬虎,專業命理師湯鎮瑋新書《湯鎮瑋居家風水88項禁忌》要來教大家如何除舊佈新,趁著過年大掃除,送走過往一年的壞運與穢氣之餘,還能開運布局,跟著做就對了。

Photo / pexels

2020年居家風水如何開運布局!3大破財禁忌,趁過年大掃除迎來一整年好運

居家風水禁忌1:開門見鏡,嚇跑財神爺


*鏡子正對大門口,財氣被反射出門口?

*鏡子放錯位置,不利屋宅藏風聚氣?

*只要掛上長布簾,就能提升財運?

若是打開家中大門,就能看見一面大鏡子向外照射,便觸犯了風水禁忌中的「開門見鏡」格局。除此之外,任何能反射,等同鏡子效果的物品也不宜放在此處。

財氣外露,貴人遠離

大門口就是屋宅的引氣口,好壞的氣場皆由此處進出,所以最理想的狀況是能引進好氣場,送走壞氣場。就風水學而言,如果在家中大門進門處擺放大型鏡子,因其具有反射的效果,容易將財運、貴人運等好氣場反射出大門,導致居住者進財困難,在工作上也沒有貴人相助。

此外,一開門就見到鏡中反射的景物和人影,容易嚇到人,長期下來,居住者的心理和精神上會形成無形的壓力,對人體不利。

風水小物:布簾

欲破解開門見鏡格局,最好的方法就是將鏡子移開。但如果鏡子是內嵌式設計,無法輕易更動位置,也要用布簾蓋滿鏡面,需要時再將布簾打開,避免鏡子常照大門口。

阿湯哥湯鎮瑋說風水

在民間傳說與習俗中,神明雖具法力,但還是會因為要到人間修行、工作而保有「人性」,想當然耳就會和人一樣,有一些「脾氣」。因此就風水學而言,人做的事、用的物品、說的話都不應惹怒神明,否則神明自然不願庇佑。以「開門見鏡」來說,財神爺是帶財氣和喜氣到家中的喜神,若是祂一進大門就被鏡子反射的強光照得睜不開眼,一定會不開心,掉頭就走,同時也會帶走財氣。

居家風水禁忌2:客廳財位空空,荷包也空空


*正財位不可設門窗,以免財氣外露?

*明財位堆放雜物,財神絕不停留?

*放置小型鹽燈,就能催旺財氣和運氣?

每間房子都有明財位。一般來說,若住宅門開在左邊,明財位就在進門右邊四十五度對角線頂端;若住宅門開在右邊,明財位就在進門左邊四十五度對角線頂端。若明財位處沒有被L形牆面包圍、開了門窗、正好為房門口和走道等背後無靠的狀況,就觸犯了風水禁忌中的「財位見空」格局。

財位無靠山,錢財留不住

明財位關係著整個家庭和個人的財運,裝潢時一定要符合風水原理。若是家中的明財位見空無靠,等於財氣無法聚攏而不斷外洩,不利居住者進財和守財。此外,還有幾種狀況也須注意:若是財位上方正好為冷氣,財氣會被風吹散;若是財位堆放雜物,會使人理財能力降低,金錢運用失當;若是明財位為廁所,穢氣壓制財氣,居住者容易因被人欺騙而破財,例如:倒會;若在明財位放垃圾桶,家人間容易因為錢的問題嚴重爭執。如果明財位剛好是臥房,等於睡在錢財上,會愈睡愈旺財。

風水小物:鹽燈、紅紙

如果財位見空,可以在此處擺放小茶几、櫃子當作靠山,再點上鹽燈或是檯燈、立燈,利用燈的熱能催旺財運。此外,也可以準備A4大小的紅紙,寫上「財山在此,對我生財」,並貼在明財位上。

阿湯哥湯鎮瑋說風水

除了家中明財位一定要時刻照顧之外,房子的宅向財位以及居住者本命的財位,也都要注意。上述在紅紙上寫上「對我生財」的方法,也可以稍加改變,運用在公司尾牙抽獎時。基於風水學中錢財左手進,右手出的原理,若想抽到大獎,可在左手掌心寫上「對我生財」,以增加好運氣。

居家風水禁忌3:廚房水槽漏水,錢財留不住

*流理台保持乾燥,能讓錢財滾滾來?

*水龍頭漏水,會導致財氣外洩?

*換上新水管,能補平財庫的破洞?

如果廚房水槽下方的水管或是水龍頭漏水,導致流理台台面與周圍潮溼,就會觸犯風水禁忌中的漏財格局。

漏財不斷,財庫被破

廚房是家中財庫,而廚房內的水源就象徵著財氣。如果廚房水槽的水龍頭無法鎖緊,或是下方的水管漏水,造成流理台台面與周圍地板積水潮溼,也代表著財氣往外漏,會導致居住者理財觀念變差,守不住錢財,甚至還常會遇到突發性的破財情況。如果漏水情況持續不斷,更象徵著水將財庫穿破,家中的財氣會散失快速,不利家人進財和守財。

風水小物:新水管、水盆

如欲化解上述的漏財格局,最好請水電工到府維修,將水龍頭鎖緊或換新;漏水的水管也要重新接縫,將漏水處封起,若破損嚴重,就要換上新的水管。此外,在等待維修的期間內,可在水槽放一個水盆,承接漏水,並時時刻刻將周圍和地板的水擦乾,常保流理台周圍乾燥,也能稍減漏財情況。

阿湯哥湯鎮瑋說風水

如果水龍頭或水槽下水管不停漏水,也會導致廚房內溼氣過重,廚櫃內部等陰暗處發霉。居住者長期吸進霉氣和溼氣,相對的會對人體健康和運勢產生不良影響。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