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不需要背負別人的期待活下去!誠實面對內心的聲音、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最重要的事。

在追求自我的途中,或多或少都會聽到周遭人的閒言閒語,但可別因此斷了築夢的決心!新銳人氣作家Peter Su在《後來的你,好嗎?》中,告訴你不該當個處處迎合別人的「好人」。

Photo/JTBC Drama、tvN 드라마(Drama)、時報出版

不需要背負別人的期待活下去!誠實面對內心的聲音、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最重要的事。

文/Peter Su《後來的你,好嗎?》、出版社/時報出版

一封關於誠實面對自己的信

我想和你說,你喜歡的事情就算很多人不喜歡,那又如何。大部分的人都在明天之後就忘了,因為他們也想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所以你好好關注你喜歡的事就好。

你所羨慕那些別人的生活,請將它再看仔細一點,或許你想要的並不是他的生活,而是源自於你內心所想成為的模樣;將那些羨慕轉回內在,把目光拉回到自己身上,去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那才是屬於你的生活。

誠實面對自己這件事,一開始或許有點困難。你可能會因為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被討厭,就像你不希望別人對你有不好的印象,於是慣性丟棄自己的意願去迎合他人, 不知不覺成為別人口中的「好人」。

但那所謂的「好人」並不是你原本的樣子,而是你順著他人的建議和方向而存在,那樣的存在會讓周圍的人喜歡和你相處、對你抱怨和請求幫助,你逃避了自己心中的聲音,卻找不到自己為何不快樂的原因。

後來你開始學會拒絕,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馬上適應你原本真實的想法,但無論如何,在這一刻,請你一定要百分之百,誠實面對你自己內心的聲音。你可以練習將自己的感受委婉地說出口,因為當這件事變成一件自然的事後,那些愛著你的人便會開始理解。

或許討厭你的人還是依舊討厭你,但那又如何,他本來就不應該在你的生活裡。

你不該讓自己的情緒背負著別人的認為。

我相信,接下來的日子裡,你可以只是你,那個屬於真正的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