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2021料理書單推薦!5分鐘速成美味早餐、減醣飲食全入列,還能順便學美食攝影技巧

想精進廚藝的人,請先把「工具」準備好!以下推薦2021年最新的料理書籍,不論是早餐、電鍋料理、家常料理及異國美食全都有,甚至教你如何拍出風靡IG的美食照。

Photo/晨星出版、幸福文化、咩莉‧煮食、大象發福廚房

2021料理書單推薦!5分鐘速成美味早餐、減醣飲食全入列,還能順便學美食攝影技巧

想要晉升大廚、小廚娘的人,記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下推薦2021年熱騰騰出版的4本料理書,從早餐、家常料理到減醣飲食全都含括在內,保證助你廚藝大躍進。

小田真規子、大野正人《懶惰鬼的幸福早餐》、出版社/幸福文化

好吃的早餐能給一天滿滿活力!新的一年別再隨便吃,照著日本熱銷15萬本《懶惰鬼的幸福早餐》中的260個小創意,把三明治、沙拉、飯糰、甜點花俏變身。裡頭收錄12種異國風熱三明治、6種水煮蛋使用方法,更傳授拍成IG美照的秘訣,讓你開始愛上做早餐、吃早餐。

咩莉‧煮食《一個人的旅味煮食》、出版社/野人文化

出版《一個人的優雅煮食》廣受好評後,料理網紅咩莉‧煮食再接再厲出版《一個人的旅味煮食》,讓吃貨們運用四季更迭食材設計雙週料理,讓無法飛出國的我們也能品味各國美味料理。書中特別收錄「料理攝影章節」,從營造氛圍、運用自然光、構圖、道具利用、取景角度等元素,把料理美好溫暖更多人。

楊斯涵《營養師的減醣快瘦廚房》、出版社/晨星出版

都2021年了,別再死板認為減脂瘦身只能靠少吃多運動,其實吃對食物反而能事半功倍!有10年營養師經驗的楊斯涵撰寫的《營養師的減醣快瘦廚房》,首先破除對減醣的迷思、傳授70道食譜,讓人輕鬆增肌減脂、提升代謝,甚至有糖尿病患者也能使用的食譜教學,要你「免挨餓、不復胖」。

大象主廚《會開瓦斯就會煮【續攤】》、出版社/野人文化

在Instagram擁有超過20萬的超人氣料理網紅 「大象發福廚房」,延續2020年初出版的《會開瓦斯就會煮》熱潮,不到一年時間再推出新作《會開瓦斯就會煮【續攤】》,一樣用詳細內容、好理解步驟讓廚房新手輕鬆端出好菜。快手料理、涼拌菜、電鍋料理等好上手菜單,到家常食材全都有,大家一起練功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