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閱在當下」閱讀分享會│文字閨蜜--角子 用最溫暖的筆觸,陪你一起踏上幸福之路

美麗佳人28週年慶《閱在當下Be Present With Books》閱讀分享會將於3/20.21舉辦,特別邀請到文字閨蜜「角子」老師與讀者面對面交流,談論幸福的可能。
「閱在當下」閱讀分享會│文字閨蜜--角子 用最溫暖的筆觸,陪你一起踏上幸福之路

適逢美麗佳人28週年慶,《閱在當下Be Present With Books》不只希望讓更多人走進閱讀的世界,在閱讀交流的過程中,坦然面對、擁抱自己,讓生活更為燦爛豐富。讀「妳」,讀「他」讀「我們」閱讀分享會將於3/20、3/21舉辦,特別邀請到作家「角子」老師至現場與讀者面對面交流。活動開始前,就先來瞧瞧關於「閱讀」,身為文字閨蜜的角子老師怎麼說!

M.C:從開始閱讀、進入到寫作、作品被閱讀的身份變換,對於現在的自己有什麼期許?

希望可以跟著讀者一起成長,一起探索人生的許多課題。

M.C:寫作其實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在公開自己的創作後面對可能帶來的公開壓力時是如何在技巧與心理上準備自己?

我沒有想過這些。我反而認為,「誠實」才是文章會動人的基本原因。

所以對我來說,寫的東西能不能說服自己、先感動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接受批評,但同時也清楚地知道,也有許多人是被你鼓舞、感動著的。

M.C:「閱讀」讓人受益許多,你認為其帶來的最大影響是什麼?閱讀在你的生活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閱讀可以吸收知識,我後來覺得最棒的,是可以體驗別人的人生。

閱讀讓我安靜,讓我跟自己對話。

後來的閱讀對我來說,像一場又一場的旅行,是很浪漫的事情。

M.C:平常有習慣閱讀的環境嗎?什麼時間、地點、習慣的姿勢…

工作上的閱讀都在書桌上,大多數的私人閱讀都是睡前在床上。

M.C:你認為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如何去追尋?

幸福是清楚自己正走在通往哪裡的路上。

因為清楚,所以知道、也享受過程,

幸福對我來說不是追尋,不是在前方,

幸福是現在,過程跟結果,都是幸福的一部份。

M.C:面對感情上的不順遂,如何陪伴自己走過痛苦的瞬間?

大概是三個階段:

A 接受。

接受那些痛苦的必然。

B 先好好生活。努力讓自己作息如常。

C 在這段時光裡,藉由閱讀跟自己對話,慢慢看清楚那場感情的真相。

M.C:「文字的閨蜜」角子最想帶給讀者怎樣的影響及能量?

陪伴。相信自己可以。

M.C:想對美麗佳人讀者說的一句話

作一個有內容的人。

M.C:給美麗佳人的生日祝福

生日快樂!永遠跟女人們一起活出精彩!


閱在當下 閱讀分享會資訊

讀「妳」,讀「他」讀「我們」

活動場次:

3/20 14:00-16:00 肆一;18:00-20:00 角子

3/21 14:00-16:00 郝慧川

活動地點:蔦屋信義店(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5樓)

立即報名


更多美麗佳人《閱在當下Be Present With Books》活動內容及尋寶遊戲點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