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閱在當下」閱讀分享會│從雜誌編輯到作家 郝慧川:「閱讀是一位老師,減少你理解世界的時間和力氣。」

美麗佳人28週年慶《閱在當下Be Present With Books》閱讀分享會將於3/20.21舉辦,特別邀請到療癒系作家「郝慧川」老師與讀者面對面交流,分享閱讀帶來的啟發及影響。
「閱在當下」閱讀分享會│從雜誌編輯到作家 郝慧川:「閱讀是一位老師,減少你理解世界的時間和力氣。」

適逢美麗佳人28週年慶,《閱在當下Be Present With Books》不只希望更多人走進閱讀的世界,更期望讀者能在閱讀交流的過程中,坦然面對、擁抱自己,讓生活更為燦爛豐富。讀「妳」,讀「他」讀「我們」閱讀分享會將於3/20、3/21舉辦,這回邀請到療癒系作家「郝慧川」老師至現場與讀者面對面交流,講座開始前,讓老師先來與讀者分享自己平常的閱讀習慣及一些想法。

M.C:從開始閱讀、進入到寫作、作品被閱讀的身份變換,對於現在的自己有什麼期許?

從閱讀、寫作到被看到,我覺得是一件本來很私人的事情變得好像意義更大了一些,現在自己的文字開始有了一點影響力之後,希望它除了可以是自己抒發的管道之外,也能為讀者帶來一些不一樣的角度和啟發。

M.C:寫作其實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在公開自己的創作後,面對可能帶來的公開壓力時,是如何在技巧與心理上準備自己? 

技巧上面我一直沒有太多的追求,只求清楚好懂,越深的道理就越要簡單地說。心理上就是要接受可能會有和你不一樣的聲音或批評。

M.C:平常有習慣閱讀的環境嗎?什麼時間、地點、習慣的姿勢… 

睡前、床上、趴著。

M.C:「閱讀」讓人受益許多,你認為其帶來的最大影響是什麼?閱讀在你的生活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它可以減少你「經歷」一件事的過程,你不必真的都要什麼都經歷過才能更了解這個世界。「閱讀」是一位老師,減少了你理解這個世界的時間和力氣。

M.C:身為療癒系作家,自己平常如何紓解壓力?

保有你的guilty pleasure,需要時就去做這些事。這必須建立在「自制」的基礎上,例如你平常不讓自己吃雞排珍奶,只在需要時才吃。這樣才有紓解壓力的力道,如果你平時都在吃雞珍,那你做這件事時就不會感受到放縱的快感和紓解的快樂。

M.C:成為一個成熟的大人,最需要具備的能力是什麼?

理解他人、了解自己。

M.C:人生好難!如何清除腦海各式各樣的雜念?

學會冥想。我還沒學會。

想對美麗佳人讀者說的一句話:

把美麗佳人的核心精神送給你們:「Think smart, look amazing!」

給美麗佳人的生日祝福:

生日快樂!


閱在當下 閱讀分享會資訊

讀「妳」,讀「他」讀「我們」

活動場次:

3/20 14:00-16:00 肆一;18:00-20:00 角子

3/21 14:00-16:00 郝慧川

活動地點:蔦屋信義店(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5樓)

立即報名


更多美麗佳人《閱在當下Be Present With Books》活動內容及尋寶遊戲點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