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戴著口罩偷偷變美~集結日本美肌達人、專業造型師、臉部肌肉專家共同打造風靡日本的「口罩美顏術」!

本書集結了日本專業造型師、臉部肌肉專家、美肌達人,獨家傳授各種美妝技巧、造型穿搭、肌膚護理、嘴角拉提等42招心機小撇步,把日常戴著口罩防疫的時間,巧妙地用來變美!

圖文提供:方言文化

戴著口罩偷偷變美~集結日本美肌達人、專業造型師、臉部肌肉專家共同打造風靡日本的「口罩美顏術」!

2020年初,爆發了威脅全球人類健康的世紀疫情。從那之後,口罩就成了人們保護彼此的必備用具。為防止病毒傳染與擴散,出入公共場合配戴口罩,已成了現代人的新日常。

既然必須成天與口罩為伍的日子已成了必然,大家何不利用這段時間多做些什麼,為自己的美麗加點分呢?就在這樣的想法之下,集結了專業造型師、臉部肌肉專家、美肌達人,請他們透過各自的專業與觀點,統整出42招「口罩生活中最適用的美顏術」因此而生。除了配戴口罩的穿搭小撇步、愛美小習慣之外,書裡還收錄了「讓自己變得更可愛的口罩妝容」、「戴著口罩一整天也不怕脫妝的方法」等,能讓沉悶難耐的口罩生活變得更加愉快、舒適,美麗藏不住,越戴越漂亮!

通勤、上班期間都能做,口罩底下的脣膜護理

長時間配戴口罩,嘴脣就會因為摩擦次數增加而乾燥粗糙……最近經常聽到有人有這樣的困擾。的確,口罩可說是脣部美容的大敵,但只要稍微花點巧思,就能把口罩變成打造性感豐脣的最強武器!

市面上有許多保養嘴脣的脣膜,可緊密貼附在嘴脣上進行濕敷。正因防疫期間必須時時配戴口罩,因此就算是通勤期間也能持續護理嘴脣。但脣膜如果敷太久,反而容易導致乾燥,所以到站後,還請即刻將脣膜卸下。最簡單的做法是到車站廁所處理,再塗上口紅,整體妝容就完成了。

不光是上班途中,在辦公室也能像這樣偷偷地敷脣膜,準備下班後的約會。還請各位自行發揮創意,持續打造豐潤雙脣。

通勤期間是絕佳的脣部保養時機

不論通勤或坐在辦公室裡都很適合操作,只要把脣膜貼在嘴脣上,再戴上口罩即可。把護脣膏或脣部美容液等塗在嘴脣上,再覆蓋剪成小片的保鮮膜,最後再戴上口罩。※各廠牌脣膜的使用方法與時間,還請遵循製造商的標示操作。


粉撲大作戰 預防口罩摩擦 害你大脫妝

好不容易畫了美美的妝,卻因口罩摩擦而導致粉底或腮紅脫落,這樣的窘境大家應該都曾有過。與其為此而漸漸不再上妝,還不如積極做好預防脫妝的對策。

預防因為長時間戴口罩而脫妝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把蜜粉拍打在口罩內側容易接觸臉部的部分,以及口罩邊緣即可。至於要用什麼樣的蜜粉、粉底都OK,但建議直接沿用當天上妝的粉底,妝容會更加服貼自然;口罩內側會接觸到臉頰的部分,就刷上當天使用的腮紅。

有了蜜粉隔絕,即可有效減緩口罩和肌膚之間的摩擦,粉底和腮紅也比較不容易脫落。善用蜜粉打底 減少肌膚與口罩間的摩擦

S T E P 1 用刷子或粉撲,將蜜粉輕拍在口罩內側的上下左右邊緣。

S T E P 2 口罩內側接觸臉頰處,以刷子輕輕刷上腮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