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閱在當下 │全台唯一,在圖書館裡的書店 —— 烏邦圖:台南總圖店

美麗佳人28週年「閱在當下」讓閱讀創造更多可能,攜手全台30多間連鎖及獨立書店推薦逾百本好書,與讀者分享閱讀來的力量及喜悅,很榮幸邀請到位於台南永康市圖總館的烏邦圖書店,共同響應閱讀活動。
閱在當下 │全台唯一,在圖書館裡的書店 —— 烏邦圖:台南總圖店

2021年伊始,在說不明衝動之下,烏邦圖又在位於台南永康的台南市圖總館,開了第二家實體書店。

在圖書館裡面賣書?

相信許多人初次聽聞之後都會有這最直接的反應。

老實說,這對烏邦圖而言確實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和嘗試。烏邦圖在運河旁的書店做完二週年慶後,就開始著手規劃第二間書店,而設立社區型書店一直是烏邦圖的理想目標,只是尚處在摸索能讓書店平穩生存並永續經營的準備階段中。

突然,在圖書館裡經營書店的機會來了!雖然尚未做好開設分店的萬全準備,但特別的挑戰總是特別吸引人,於是在2021年1月2日那天,第二家烏邦圖誕生。烏邦圖相信書店與圖書館的結合,將使更多人樂意走進書的世界,哪怕只是無意間經過、或只是想來拍照打卡、又或者是進來點杯咖啡坐著,享受這裡的氛圍都沒關係。只希望烏邦圖能成為一個,你想要沉澱思緒,或是安靜閱讀的時候,就會蹦入腦海中的存在,當然,要是能順手買本書回家,那是最好不過的了。

目前烏邦圖台南總圖店的藏書約有6000本,依主題分為七大類,包含文學、人文、商業、藝術、生活、自然科普、兒童及青少年文學,期盼藏書能符合不同的客層需求。不過選書仍延續烏邦圖的靈魂,只是更加著墨在生活風格類的書籍以及新書,當然這次與美麗佳人「閱在當下」活動選書也是。

特別的是,除了書籍之外,烏邦圖台南總圖店也有文具廠商如:SKB、N次貼,以及台南本地插畫家們:Ohhiyo my Fran、陳芳怡繪本全系列,還有木也建築學堂……等文創商品進駐,也和在地文創、藝術家合作並不定期的輪換陳列主題,目的就是讓烏邦圖更多元、更有趣,能使讀者想要再次造訪,來看看書找找靈感。

「『有要找的書,才會逛書店。』、『買來的書一定要全部看完。』。有這樣想法的人應該很多,但我認為不是這樣。我每天都會逛書店買書,逛書店是我收集資訊最重要的一段時間,雖然不能把買來的書全部看完,但是買書本身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嶋浩一郎《書店的逆襲 日本廣告鬼才帶你逛書店 找創意》

上面是出自2019年出版的《書店的逆襲》裡的一段文字,烏邦圖特別想與諸位分享,書中還提到了很多書店相關的有趣事實。如書中所提:「所謂的『好書店』,簡單說就是會受書店的影響而買原本不打算買的書。」烏邦圖也期望將實體書店經營得更加有趣、好玩,吸引更多人踏入書店。

今年美麗佳人28週年慶特別邀請烏邦圖總圖店合作響應閱讀,嚴選多本好書推薦,即日起至4/18只要於書店內找到美麗佳人陳列專區,掃描QRCODE完成指定任務抽獎,就有機會獲得超值好禮!

不妨趁著空閒來烏邦圖台南總圖店走走尋寶吧!

美麗佳人 「閱在當下」尋寶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4/18

活動地點:全台指定30多家書店

活動方式:至指定書店美麗佳人陳列專區,掃描QRCODE完成表單,即可參加抽獎。

>>點我看尋寶好禮

>>更多合作書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