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復古女伶」拉娜德芮Lana Del Rey跨界當作家!首本影像詩集在台開賣,更能一窺迷幻創作過程

以慵懶、憂鬱、迷幻風格收編不少歌迷耳朵的「復古女伶」拉娜德芮Lana Del Rey,其實還有作家的身分!現在她的詩集已經在台灣買得到,粉絲們必須入手。

Photo/尖端出版、lanadelrex IG

「復古女伶」拉娜德芮Lana Del Rey跨界當作家!首本影像詩集在台開賣,更能一窺迷幻創作過程

愛聽西洋音樂的族群們,肯定對「迷幻復古女伶」拉娜德芮Lana Del Rey極具特色的風格不陌生。而在2019年她首次跨足文學界、推出首本原創詩集,現在終於在台灣開賣中英對照版,值得粉絲們入手細細品味。

接連於2012年以一首〈Born to Die〉徹底震撼樂壇、電影《大亨小傳》中獻唱主題曲〈Young and Beautiful〉後,拉娜德芮空靈、慵懶又帶有憂鬱情懷的嗓音,迅速收編全球無數歌迷。她在2019年發行第6張專輯《諾曼去你的洛克威爾》後,也於同年推出首本詩集《薇奧菈在草地嬉戲》(Violet Bent Backwards Over the Grass),豐沛的創作能量令人相當敬佩。

拉娜德芮透露創作詩文的契機,是2017年創作音樂時遭遇瓶頸,開始轉而將情感透過文字表達。「〈薇奧菈在草地嬉戲〉是這本書的主打詩,也是我寫的第一首詩。這些詩很真實、格式與內容皆不受拘束,只想成為它們最初的樣子,所以我以它們為傲。書寫這些詩的時候,我的靈魂是真實的,詩也因此而真實。」

誠品獨家首刷贈品海報
誠品獨家首刷贈品海報

歷經3年等待,台灣歌迷終於也能收藏女神的首本文字作品了!尖端出版的《薇奧菈在草地嬉戲:拉娜・德芮詩集【獨家中英對照版】》,收錄超過30首現代詩、大量攝影作品,更有著她的打字機手稿,令人能窺探她的創作過程,並感受她在詩句中有著滿滿對於愛與生命的情感投射。

首刷贈品別冊
首刷贈品別冊

《薇奧菈在草地嬉戲:拉娜・德芮詩集【獨家中英對照版】》,2/27起預購,3/4在台上市。

博客來獨家首刷贈品,一組三張
博客來獨家首刷贈品,一組三張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