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誠品2023暢銷書TOP10出爐!黃山料「心靈雞湯文」再奪冠、「文字閨蜜」角子傳授40個邁向幸福的方法

誠品2023年度中文暢銷書榜TOP10你看過幾本呢?在寒冷不想出門的日子,最適合來上一本好書,讓充滿力量的文字溫暖我們的心。

Text/圓圓、Photo/誠品官網

誠品2023暢銷書TOP10出爐!黃山料「心靈雞湯文」再奪冠、「文字閨蜜」角子傳授40個邁向幸福的方法

2023年疫情後重新快速運轉,誠品今年公布的中文暢銷書榜TOP10,除了觀察全球趨勢外,學會與自己相處、和解也是重要課題。由黃山料療癒內心的溫暖作品《餘生是你 晚點沒關係》拿下第一,以下10本書讓你在今年結束前持續獲得滿滿勇氣與面對世界局勢的知識!

10.陳文茜《晚安, 我的生命》/時報文化

「你若認識黑色,才明瞭什麼叫彩色。」陳文茜數次與死神擦身後所書寫的《晚安,我的生命》,以溫柔又優雅的筆觸,寫下堅定的人生智慧。關於年華、人際、懷舊各面向的溫暖提點,讓讀者享受遠離塵囂的平靜。

9.克里斯.米勒《晶片戰爭:矽時代的新賽局,解析地緣政治下全球最關鍵科技的創新、商業模式與台灣的未來》/天下雜誌

晶片是21世紀的新石油,塑造了現代生活的一切,是不可或缺的資源。台灣位居供應鏈重要位置,夾在兩大中美強權之間,更需要理解這場戰爭。《晶片戰爭》完整描述這場新賽局及全球關鍵地位,並了解供應鏈版圖的未來改變。


8.沈棟《紅色賭盤:令中共高層害怕,直擊現代中國金權交易背後的腐敗內幕》/今周刊

曾經登上中國權力與財富頂端的沈棟,揭露了中國政權腐敗的內幕、紅色權貴家族與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真相。破萬銷量的《紅色賭盤》是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可以了解中國現況和中共政壇腐敗。

7.角子《你會坦然面對, 每一場告別》/平裝本

擁有「文字閨蜜」稱號的角子,將《你會坦然面對, 每一場告別》獻給正在「告別摯愛」的朋友們。帶給讀者40個邁向幸福的方法,眼淚開始微笑結束,以獨特的溫柔筆觸告別傷心迎向幸福。

6.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卡洛琳.班克勒、納維德.莫迪里《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先覺

當困頓的生活中需要安慰和勇氣時,《我可能錯了》的溫暖可以帶著你跳脫現有的焦慮,找到內心的平靜並獲得前進的勇氣。不是透過宗教,也不是要告訴你要正面思考,而是透過真實且深刻的文字帶給你力量。

5.黃山料、王昊齊《人間孤獨, 卻與你一見如故: 一見如故, 卻與你人間孤獨》/三采文化

華文暢銷作家黃山料受一位過世的同學所託,將他留下的兩萬字書稿改編成故事,完成了這本孤獨又疼痛的青春小說。長大是孤獨的,但總會有人與你一見如故,這本書能夠陪你走出黑暗。

4.新海誠《鈴芽之旅》/台灣角川

《鈴芽之旅》電影在日本票房突破140億日圓,原著小說由新海誠導演親自執筆,是繼《你的名字》和《天氣之子》後的最新力作。打開書就能跟著主決鈴芽一起展開牽繫著現在、過去,與未來的關門之旅。

3. 枡野俊明《別對每件事都有反應: 淡泊一點也無妨, 活出快意人生的99個禪練習!》/悅知文化

枡野俊明入選為「世界最值得尊敬的100名日本人」之一, 教會讀者如何在變遷快速的世界、動盪不安的環境中,學習該放下,就放下,將精神集中在「此刻正在進行的事」、「現在能做的事」,以禪學舒適地度過人生。

2.Peter Su《你的不快樂, 是花了太多時間在乎, 不在乎你的人和事》/是日創意文化

這本書是Peter Su與自己的和解之書,從晦暗、矛盾,再到光明。記錄著從低谷中走出來的歷程,最終走向饒恕,並在「大喜大悲」中看清、原諒自己。困惑時,記得保留獨處的時間給自己,將會逐漸找出答案。

1.黃山料《餘生是你 晚點沒關係》/三采文化

蟬聯冠軍的黃山料是人氣無法忽視的作家。真假難分的小說情節改編自「真實戀愛故事」,刻劃出人人都能產生共鳴的掙扎。袒露真誠赤裸的失戀傷口,卻表達溫暖的情感,試圖給自己與世界療癒的可能,陪伴無論失戀或是單身的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