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職場

五個獵才公司要的人才條件 你中哪幾點?

離畢業季還剩一個半月,你已經在找工作了嗎?年後轉職已過,你進到理想的公司工作了嗎?還是要先玩樂這段空窗日子,時機到了再說呢?不管怎麼想,你在大學時期養成的先決條件早已讓企業老闆對你畫圈叉了,至於還沒有這些條件的人怎麼辦?以下幾個重點告訴你該怎麼做!
五個獵才公司要的人才條件 你中哪幾點?

Edit/Jyun  Photo/《獵才公司老闆真心告白》、pinterest、the intern、the devil wears prada、the internship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句老套的話說了一萬遍,就是要你能領悟其中,想要讓薪水翻倍,找到職涯決勝點,你必須先瞭解自己在人才市場中的定位,更要知道如何進一步成為企業老闆眼中的好人才!以下幾點你勾了哪幾樣?

1. 「物超所值」、「品質保證」的人才大受歡迎
所謂「物超所值」,就是與目前的人才價值,包括可期待的工作能力、擁有的人脈、打下的業務基礎、其他附帶的特殊技能或專業性等相比;另一個要素「品質保證」,以客觀眼光來看,評價出優良的人才,已經確立品牌的人才、所創造出不只一項的成功實績,贏得業界與媒體好評的人才。業界名人、影視圈名人就是這種模式的最好例子。

2. 上司對你的期待是「守信用的能力」

「他/她是個能夠準確完成任務的人。」你是否讓上司有這樣的想法?絕不能因為不喜歡上司,就把他交辦下來的業務隨便敷衍過去。不論在什麼狀況下,將上司交辦的業務完成百分之百以上,是你的職責所在,也是你將職涯極大化的最短捷徑。

3. 人事部會看重你「被認可的能力」
人事部有時候也會處理到職員的異動、升遷事宜,因為對那位員工不太了解,這時候他們會需要有好的參考資料以及他人的評價。「他得到周圍這麼多人的好評,肯定錯不了!」能不能讓人事部的人如此評價呢?你的升遷命運就在這裡了。

4. 公司高層、老闆看重的是「經營職涯的能力」
在眾多員工中,老闆會在何時認識你?就是在知道「原來我們公司有這樣有趣的人啊。」這種場合,包括私人場合,你所投入的興趣、正在學習的技藝,都能讓你更出色。芝麻小事也無妨,只要能讓人記得「經常參加高爾夫球比賽的○○先生」、「每次聚會一定擔任主辦或主持人的○○小姐」就夠了。自己的員工在外面世界風風光光,他們也會有種與有榮焉的欣慰感。

5.「獵人頭公司」看重的是「被知道的能力」
具備前三項能力的人,他的好評一定會傳到外界去。公司外的風評是從公司內部風評來的。因此,你應該重視的是了解你的人、你身邊的人、與你關係匪淺的人對你的評價。不要讓人有任何疑念,並保持自己的好評,表裡如一地日日忠於職務,自然能提升「被知道的能力」。因為,別人不知道你的存在,你的職涯和年薪就不可能提高。

 

 


\獵才公司老闆才知道的真相內幕!/

揭露你不知道的獵才市場真實面、剖析企業真正想要的人才,專業解答所有關於轉職的疑問!

該留?該走?該創業?要決定就趁現在!

破除錯誤認知、踢翻業界內幕、讓獵才專家告訴你如何越跳越成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