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職場

女之覺醒 敢於突破

不再是主播,但處處是她的舞台,況且現今在電視台做節目,受眾有限、內容離線。能夠像她這樣一場一場的累積人氣,靠著台下的口碑、貼文、直播來分享自己的魅力!
女之覺醒 敢於突破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專訪周明璟,寫一個女覺與蛻變的過程。明璟是新世代專業於時尚、各專業領域的知性美女,她不怕改變、勇於嘗試,卸下主播光環做起了雙語主持人,誰說專業只有一種形象?她雙語主持經歷10年、合作超過百家品牌,擁有高學歷及流利多國語言能力。

她,是許多國際企業、頂級精品發表會御用中英雙語主持人,成為名副其實的時尚活動女王。

她,對自己要求很高,工作滿檔加上長期處在高壓狀態,除了完美主持、還要亮麗現身為每場記者會漂亮增色。每次上台主持前,她都會做足準備,「我習慣做得比客戶要求的再多。」練就一身處變不驚。

她,熱愛挑戰極限運動,開賽車、跳高塔都難不倒。今年更計畫要和網路平台合作開設關於女力、美麗的節目。近期還將推出新節目「美力聯盟」,為職場女性加值、美麗加分。

她,將身兼製作人、主持人,找身旁不同領域,包括藝術家、建築家以及雲林的文化處長陳璧君等女性友人上節目,互相學習經歷並傳遞正面力量。

從小就隨家人移居加拿大的周明璟,大學時期就有很明確的目標,想朝傳播、公關方向發展。因為精通中、英、日、廣東、台語等五國語言,畢業時回台立即就進入瑞士腕錶公司擔任精品公關。周明璟表示,那時年紀很輕就挑大樑,一開始壓力很大,公關眼前呈現出來的光鮮亮麗,但私下卻得承受莫大的壓力。但她不以為苦,認為這份工作符合她的期待、而且能力可以勝任,既使再高壓,她也咬牙撐過。

她強調說到,「不管你是幾歲,職場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讓你從零開始。所以你必須將過去的經驗,累積成對未來有益的助力。」此外,若想職場走得遠、走得久,建議評估自己的核心價值、能力外,也要選擇有興趣的職務,而非亂槍打鳥似無目標的找工作。懂得調整心態、不把轉職當作逃避的抉擇,如此一來,轉職才會有意義,為自己創造更有價值的職涯發展。

歸根結底還是一句話,「突破改變命運」。

她是新世代知識時尚型主持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