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職場

我的名字就是莫莉,掙脫框架的不設限人生

採訪撰文/林佳蕙 莫莉說:「不應該有那些框架,框架就是導致女性沒有力量的原因。」面對「時尚部落客」、「網紅」這樣的標籤,她用自己的方式從懷疑自我蛻變成能夠定位自己的時尚風格

採訪撰文/林佳蕙、IG@_molly_chiang

我的名字就是莫莉,掙脫框架的不設限人生

外界很難想像在時尚界越來越有自己的聲量、近年屢屢獲得國際品牌如Bobbi Brown、Jo Malone合作邀約的她,前一陣子其實處於心情的低潮,「一路上我就是被『時尚部落客』這幾個字框架得很不快樂,人只要有某種稱謂,大家就會放大檢視你很多東西,很容易產生對立和比較。」名氣讓「莫莉眼裡的世界」變了調,她成了「別人眼中的莫莉」,面對太多質疑的聲音,一度開始懷疑自我,也懷疑自己看待時尚的角度。

為了走出那樣的低谷,她找了許多時尚產業之外的人聊開心事,從前的老師對她說:「你有因為現在這樣的狀況,讓你工作的質變低變差嗎?如果沒有,你在擔心什麼?」一席話讓她茅塞頓開,專注自我,她的笑容再度燦爛。

她指出大學畢業那年、離開帶狀節目是她最努力學習並試圖轉變的時期,她不想以嗆辣形象作為標誌,也討厭隨時可能被取代的感覺,「剛好又第一次無預警被甩,求復合的過程讓我徹底領悟一個女生要有自己的生活、事業和聲音,男生才會真正的尊重你,不管怎麼樣,你的中心是你自己。」

開始運動,對她來說是個重要的轉戾點,不再追求纖白的審美標準,健康的體態,以及每一回完成鍛鍊目標、覺得自己「做得到」的那份成就感,讓她得到前所未有的自信,脫胎為今日以陽光形象令周遭驚豔的莫莉。掙脫框架,她就是她,如果有人想問她現在到底是什麼身份,她說,就去看看她的IG,那裡有著多面向無法一言而盡的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