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職場

女力,是為了和真正的快樂更靠近

女力,是現代社會正在覺醒的廣泛影響力,讓人們有機會用更多不同的方式與自己的幸福更靠近。與其說我們是造物主創造出來的物體,不如說我們是被創造出來帶給社會影響力的器皿。至於我們所散發的影響力,也就是我們活出來的一種樣貌。
女力,是為了和真正的快樂更靠近

從大企業的上班族誤打誤撞轉行成為全職作家,再創辦自己的學習品牌,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原則和自律造就了這些成功?」其實只是一半,另一半說真的是運氣。

「妳的掌舵不一定會帶來成功,但若不為自己握住槳,肯定無法到達想去的彼端。」

好幾年前我在感情上跌了很大一跤,當時出版社邀我出書,我內心非常猶豫,總覺得幹嘛販賣自己的故事給別人看?後來信仰給我許多力量,我想,這個社會絕對不只有我遇到這種事,「但如果此時只有我遭逢挫折且剛好比較勇敢,這些文字若能成為別人絕望中的力量,那麼為什麼不?」我會思考自己當下所做的事情其背後的意義,如果那會使我成為社會上的一點祝福,就值得扛在肩上。

人生很短暫,我們熱愛占卜、算命、心理學、各種分析、神秘學與信仰,其實為的就是想了解更多自己誕生在世上的意義。對我來說,能因為自己而帶給世界一點點正向的力量、知識與學習,破除不需要的謊言禁錮,反轉一種成見,就是極大的成就。

如果要我給姐妹們一些過來人的建議,那就是「誘惑」並不專屬於男人,誘惑的形式包含性魅力、權力取得、金錢威能等各種樣貌,我們想跟高富帥交往、以為別的男人願意為自己出軌是因為自己更被需要、以為在職場上越爬越高就是越成功快樂、甚至覺得人生中最要的事就是賺錢。

「誘惑有時是好事,但多數時卻很危險,時常讓妳離單純的快樂越來越遠。」

30出頭的時候,我以為女強人每天忙得要死要活、大小事全靠自己、高薪高職稱最幸福;後來才知道,坦然面對自身缺點,學會適度倚靠身邊的人,有能力和別人維持良好且健康界線關係的女人,才有餘裕活出自己。如果有機會,我想對十年前27歲的自己說:不要急,或許一切看起來都很困難,但好好體會、慢慢品嚐那些被現實掏空擊敗的挫折感,那會讓妳知道往後的每一步要怎麼樣走才能導到正確的方向;如果有機會,我想對十年後47歲的自己說:「嘿,我很努力嘗試生活的各種可能性,請謝謝我讓妳很有能力和餘裕,每天都和真正的快樂靠得那麼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