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Fix The Title-定義旅行的第一種方法

Fix The Title-定義旅行的第一種方法

MCxilluTimes|圖·文: Chang Yuchin

FIX其實是我在希臘喝的第一瓶啤酒的名字,真的要形容我也想不太起來喝下去的樣子,只記得口中的清爽讓所有陰霾可以一掃而空,以及周遭的溫度光線和說過的話語。

初來乍到希臘雅典的印象是悶壞的心情,要下雨不下雨的,空氣中的溼度和灰色的天際線提醒了家鄉的午後。

 

要下雨了吧。」不清楚記得是誰這樣說的。

緊接著就是一場來不及躲傾盆大雨。

 

一直到親眼看到圓形劇場,帕德嫩神殿之後才懂了來希臘旅行是為了什麼。在歷史痕跡的波濤洶湧下,在放晴之後沒有邊際的天空之下,每一片草地看起來都很適合坐著喝啤酒。

到熱鬧的大街上買了店家推薦的啤酒,咖啡店的小哥得意的說這支啤酒得過獎,比起以名的muse啤酒還好喝很多很多很多,順手幫我們開了瓶蓋又裝回去。我問他宙斯神廟前那裡可不可以喝酒,他抓抓頭:「應該沒有不行吧,宙斯也喝啊。」

於是我們趁著啤酒還冰的時候蹓躂到了宙斯神廟前,草皮很大,人群很少,四月的太陽很溫暖而不傷人,透過著希臘式的柱子還看到遠方的劇場和神殿,還有一隻貓繞著我們坐的長椅晃來走去,不太親人也不太陌生。

我們不停的想像以前圍繞在柱子邊的故事,殘留的部分往上延伸到天際會聚成一點時的高度在哪,討論著你我熟知的神話,然後讚嘆自己可以活在這樣的當下。

於是旅行就這樣被定義了下來,只要能在適合的時機打開那瓶啤酒,喝下去的瞬間立刻神清氣爽。下雨前的緊張也合理了,不熟悉的語言也合理了;只是心中一直記得記得那一瓶啤酒,在離開希臘之後就在有沒有喝過的FIX成為了答應自己還要再訪這個國家的唯一理由。

之後陸續問了好多熟知的喜歡收集各國啤酒的酒吧,FIX似乎就像是台灣金牌一樣只有本地才能喝到的得獎的好味道了,每次有人又要去希臘旅行我總提醒著記得要喝個一瓶。

一直到幾個星期前在米蘭運河區Naviglio Grande新的小希臘餐廳門口看到了熟悉的標誌,興奮地告訴了身邊每一個朋友,但經過了幾次都還沒有足夠的勇氣走進去。大概是一種遇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的場景,有點雀躍又有一點緊張。我想我只能慢慢等了,等這段回憶的神話色彩褪去一些之後再來好好的敘敘舊。

 


插畫家:Chang Yuchin

FB

cincin是個南瓜頭,住在地球旁邊的點點星球上。

最喜歡的事情是坐在有太陽的大草皮上喝啤酒講故事,相信著只要想要當小朋友就不會變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