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現場直擊!好萊塢巨星登台前的真實樣貌(奧蘭多布魯、班惠蕭、海倫米蘭、綺拉奈特莉、茱蒂丹契)

這是上場前的30分鐘,在安靜到只能聽見自己心跳的化妝間,無論身經百戰或是初次登台,每位演員莫不經歷緊張冒汗,或正準備進入角色的微妙狀態。英國攝影大師 Simon Annand 用30年光陰,踏進英國各大知名劇院後台,捕捉演員們登台前的畫面瞬間,或凝視遠方、或談笑風生,皆呈現了他們最無防備的真實樣貌。
現場直擊!好萊塢巨星登台前的真實樣貌(奧蘭多布魯、班惠蕭、海倫米蘭、綺拉奈特莉、茱蒂丹契)

編輯/顧軒  攝影/Simon Annand/INSTITUTE  撰文/Sara Del Corona  翻譯/Stacey Lai

Orland Bloom

《In Celebration》,英國 Duke of York’s 劇院,2007

對影星 Orlando Bloom 來說,《In Celebration》是他首次征戰舞台的處女作。本劇由英國劇作家 David Storey 撰寫,1969年於倫敦 Royal Court 劇院首演,更在1975年搬上大螢幕。劇中,Orlando Bloom 扮演三兄弟中年紀最小的 Steven,為了父母結婚四十週年紀念,回到北方的故鄉。本次演出評論從「表現生動」到「你只會把它推薦給仇人」都有,可謂褒貶不一。

Ben Whishaw

《Hamlet》,英國 Old Vic 劇院,2004

 

畢業自英國皇家戲劇藝術學院的 Ben Whishaw,2006年出演電影《香水》中的葛奴乙一角,不但入圍歐陸影展多項大獎,更令他全球知名度大開。其實早在2004年,剛從學院畢業的他便登上倫敦 Old Vic 劇院舞台主演《Hamlet》一劇,當時的演出被盛讚為「過目難忘且令人深愛」,在在印證了 Ben Whishaw 如天才般的的表演實力。

Helen Mirren

《Phedre》,英國倫敦國家劇院,2009

當十七世紀法國作家拉辛的經典悲劇《Phedre(費德爾)》,遇上了當代最會表演的女演員 Helen Mirren,到底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雖然在演前,本劇便已引起媒體與觀眾的熱烈期盼,但演後評論卻被劃分成極端的兩派,擁護她的人說,「從2003年起,我們就沒有看過 Helen Mirren 站在台上,雖然這些年她都在演電影,卻沒有絲毫減弱她的表演能量。」另一派說法則是,「隨著台上的苦難流逝,我們也不知該如何評斷這場演出。」 

Keira Knightley

《The Misanthrope》,英國 Comedy 劇院,2009

雖說這是 Keira Knightley 首度挑戰舞台劇,但她面對的劇本卻極富深度,不但由當代英國劇作名家 Martin Crimp 執筆,更是改編自十七世紀法國古典主義大師莫里哀的《The Misanthrope(吝嗇鬼)》同名之作;Martin Crimp 將當時巴黎上流社會的浮華樣貌,移植到了九〇年代的倫敦景致中。對於能夠請到 Keira Knightley 參與本次演出,導演 Thea Sharrock 說,「我心中的理想人選並不多,而 Keira 絕對位於首要名單。」

Judi Dench

《Peter and Alice》,英國 Noel Coward 劇院,2012

由美國劇作家 John Logan 撰寫的《Peter and Alice》,2012年於倫敦 Noel Coward 劇院首演,由戲精 Judi Dench 飾演 Alice,而對手 Peter 則由影星 Ben Whishaw 擔綱;兩大巨星在台上精彩交鋒,被英國《Telegraph》鼓掌讚譽為,「這場美好演出將會永遠留存觀眾心中。」

收藏